大厨进家做了这几道菜,家人们都喊着明天还要吃!

干锅肥肠

做法:

1、 肥肠清理干净之后焯水,切小块

2、热油,加入豆瓣酱翻炒,加入花椒、八角、红尖椒爆香,加入葱姜蒜;倒入切好的肥肠翻炒,淋少许的酱油翻炒

3、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大肠熟烂; 倒入彩椒块和豆腐皮,加调味; 焖几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小炒牛肉片

食材:卤牛肉100g、蒜薹50g、红尖椒20g、小红辣椒20g、蒜适量、细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牛肉切片,蒜苔、尖椒切段,蒜切片,小红辣椒切小段;

2)锅烧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蒜片和小红辣椒;

3)蒜片和辣椒炒香后放入牛肉片;

4)翻炒至牛肉片变色,放入蒜苔和尖椒;

5)继续炒至蒜苔熟透,放入适量盐;

6)加少许鸡精提味,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2个,胡萝卜半根,青椒1个,水发木耳8朵,剁椒半勺,郫县豆瓣酱半勺,蒜3瓣,姜丝适量,米醋1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白糖1勺,水淀粉1勺

做法:

1.将杏鲍菇用手撕成丝,不用特别细。

2. 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杏鲍菇丝,焯2分钟。捞出沥干。

3.胡萝卜切丝,水发木耳切丝,青椒切丝,姜切丝,蒜切片。

4.调碗汁。碗中放一勺生抽,一勺米醋,一勺白糖,半勺蚝油,半勺老抽,一勺水淀粉混合均匀。

5.热锅凉油,放入蒜姜爆香。

6.放入剁椒半勺和郫县豆瓣酱半勺炒出红油。再依次放入胡萝卜丝,木耳丝和青椒丝炒匀。

7.放入杏鲍菇翻炒匀即可。

青椒回锅肉

食材准备:猪肉、青椒、豆瓣酱、糖、姜

步骤:

1、锅入水,入猪肉、姜煮至肉香四溢筷子轻插可入捞出晾凉;

2、青椒洗净切斜条,猪肉切片待用;大火烧旺入肉片爆炒熬油,炒到肉片卷曲入豆瓣,继续翻炒上色入青椒,青椒炒至断生入白糖调味,略炒关火装盘搞定。

茄汁鲜藕片

食材:鲜藕200g、西红柿80g、姜适量、葱适量、食油1勺、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莲藕、西红柿、生姜、香葱。

2)鲜藕去皮、洗净、切片;西红柿洗净,切桔瓣,撕去皮;姜切末;葱切粒。

3)锅烧热,加茶匙油,爆香姜末,倒入西红柿翻炒成泥状。

4)倒入藕片,点一丁点水,用锅铲将藕片磨出浆来。

5)汤汁粘稠,加盐、胡椒翻炒均匀;调味即可装入盘中。

蚝油豆腐

食材:老豆腐400克、蚝油15克、青蒜1根、老抽3毫升、蒜末5克、葱花10克、盐少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1. 将豆腐洗净,切成小块,青蒜,洗净,切成小块。

2. 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勺盐,放入豆腐块,焯一下水,然后控水捞出。

3. 锅倒入适量的油,油温5成热,加入葱花和蒜末,煸黄煸出香味,加入豆腐块,半碗水,少许盐。

4. 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烧5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加入蚝油和青蒜,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轻松一刻

夏天,我和阿呆去游泳,阿呆迫不及待地爬到高处,一下跳进了游泳池。救生员神色慌张地冲了过去,我心想原来阿呆是旱鸭子啊。 可是只听救生员喊道:“你急什么啊,还没放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