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上火了?万万别只知道泻火,把这4样煮一煮,比梨汤管用多了

咳嗽上火了?万万别只知道泻火,把这4样煮一煮,比梨汤管用多了!

只要一到冬天,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身体都特别容易上火。而当我们上火的时候,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咳嗽,喉咙肿痛,口腔溃疡等。虽然不是很大的毛病,但是这些小毛病却能够一直折磨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如果想要在冬季避免这些症状发生在我们的身体,就要注意饮食调节,补充水份,这样就不容易上火。

有些人一上火,就喜欢买一些降火的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吃多了也是有辅助用的。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而且还能让我们的身体摄入更多的营养,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今天我们就要做一道调理虚火的菜,学会这道菜,以后冬天常做来吃,上火的问题就会得到缓解啦。

所需食材:

冰糖,枸杞,梨,银耳,金桔

方法和步骤:

第一步:我们先把买来的银耳清洗干净,以后再把它用凉水浸泡2到3个小时,泡完以后,银耳会变得饱满,而且柔软,我们把泡好的银耳也要用剪刀,将它的黄蒂减掉,冲洗干净以后再放在碗里备用。

在浸泡银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让浸泡的水温度太高,因为太热的水,反而会影响银耳的泡发率,这样熬出来的银耳不会容易出胶。我们再浸泡网银以后,浸泡过的银耳水也不要丢掉,因为这些水可以用来煲银耳羹。

第二步:煮银耳,我们把银耳撕成小朵以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后就可以开始煮了,这时候加入的水量一定要没过过中的所有银耳。开大火煮五分钟以后我们再把火调成中火,再煮30分钟到5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要时常翻动一下锅中的银耳,因为这样才不会粘锅煮出来的银耳,也会更软糯。

第三步:我们在煮银耳的过程中就可以把金桔和枸杞处理好。把金桔用清水清洗干净,以后再用刀切成小片,然后再往锅中加入几颗金桔,没有味道的银耳羹会有更好闻的味道。金桔也有止咳祛痰治疗,感冒咳嗽的作用,所以说我们银耳根里面放入金桔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

枸杞处理好倒入锅中,很多人可能认为枸杞是温热性的食物,所以吃了以后会上火,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枸杞滋补阴虚的最好食材,所以说,我们往锅中放一点枸杞,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第四步:我们把买来的梨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再用刀把它的皮削掉,皮削掉,以后再把它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最后再放入锅中。一般梨煮个5到8分钟以后他就已经熟了,所以说我们再放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控好时间。

第五步:最后我们把冰糖放入锅中,冰糖放入锅中,以后一定要用勺子,或者是筷子不断的搅拌,因为如果不搅拌冰糖很难均匀的融入在羹中。而且冰糖是很容易让这个汤跟火锅的,所以我们在煮冰糖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火候也要不停的搅拌,这样冰糖才能充分地融合在锅内。

以上就是金桔雪梨银耳羹的所有的方法和步骤,如果你在冬天也经常会出现上火的情况,那么在家里面准备一下这些可以补阴的食材,做这道菜那么你在家里面也可以通过调理饮食,让自己在冬天不会有上火的现象。这样一来,你也可以省去再去药店买一些降火药的成本和精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