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太美味啦,上桌5分钟连汤汁都不剩

虽说秋天才刚到,但已经明显能感觉到秋天的干燥了,这几天每天洗完澡后总是觉得身体紧绷绷的,一天到晚觉得喉咙干。

虽说秋天要进补,但刚刚进入秋天,在饮食上还是要多多食用些能够开胃又不上火的家常菜,让较弱的脾胃稍微休息下,才能应付接下来的“秋补”。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道非常开胃的菜,看着这红色的汤汁就让人口水直流了吧,我家不吃金针菇的小朋友都夸这个菜好吃呢,茄汁控的你绝对要试试。

【茄汁金针菇】

金针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平时大家更多的是用它做凉拌菜和火锅,

但是秋天吃凉拌菜容易受凉伤胃,而火锅又容易上火,搭配西红柿一起用来炒着吃,简单易做而且开胃,汤汁丰富,非常适合秋天养生,

将金针菇捞着吃完后,剩下的汤汁用来泡饭吃也是特别美味呢。

食材:

金针菇200克 西红柿2个 葱适量 油盐适量

准备好食材,金针菇清洗干净后,将蒂切掉备用,如果牙齿不好,可以将金针菇切碎点。

西红柿洗干净,连皮切成滚刀块备用。如果喜欢吃西红柿,可以再多准备点。

锅里放入少许油,将西红柿块放入锅里,大火翻炒,这道菜用到的油不用太多,保证西红柿块放下去不烧就行了,

西红柿汤汁比较多,稍微翻炒一下下汤汁就会出来,油太多了反而过于油腻。

反复翻炒,大约两分钟的时候,西红柿块变得非常的绵软,这时候加入水煮开。

开锅后继续熬煮,一边用锅铲反复按压西红柿,直至汤汁微微浓稠,西红柿的皮完全脱落,用筷子将西红柿皮捞出来。将西红柿的皮去掉后,成品口感更细腻可口。

倒入金针菇,煮开,用锅铲将金针菇划散。

撒入盐,撒入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5分钟就可以上桌的一道美味家常菜,微微的酸味特别开胃,没有食欲的时候就试试它吧,简单易做,连不吃金针菇的孩子都喜欢上了呢。

第一次做了一大碗,我还没上桌就秒光了呢。汤汁丰富,秋天多吃,让你的皮肤更水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