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宴会、聚餐怎么吃?

面对满桌丰盛的菜肴,难以控制的食欲,动不动就会吃多,血糖爆掉,或者第二天空腹血糖高。那我们怎么办呢?

宴会聚餐建议要先喝水或汤等20分钟后再吃蔬菜荤菜最后吃一点主食或点心,所有菜或汤不要勾芡。这样既做到干湿分离,减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而且先吃蔬菜,蔬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包裹碳水化合物。这样又可以减缓血糖上升的速度。注:如果菜包含大量酸甜酱、番茄酱汁、蚝油、芝麻酱、花生酱、甜面酱等,尽量少吃,因为此类酱料含碳水化合物较多,升糖较快。

俗话说的好,无酒不成席,糖友应该如何饮酒呢?

喝酒前,吃点东西垫底:酸奶、米粥等厚流质食物;为酒精吸收放缓打下“基础”,同时也有保护胃粘膜、预防低血糖的作用。

喝酒时,选择性吃食物:

1. 不要空肚子喝,多吃东西。

2. 适当进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延缓胃肠排空,减慢酒精吸收的速度。

3. 尽可能多喝水、多喝汤,稀释酒精浓度,加速酒精的排泄。

4. 不要喝可乐、芬达等碳酸饮料,碳酸饮料里面的二氧化碳会促进酒精吸收入体。

喝完酒建议:

1. 酒后几个小时内,可以喝果汁、运动饮料,继续促进酒精排出。

2. 如果您在白天饮酒,您需要在8小时内每2小时检测一次血糖水平,如果发现血糖降低,则需要加餐。

3. 如果您是在晚上饮酒,就要在睡前适量加餐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1g酒精就要在睡前加1g碳水化合物的量。

4. 晨起可以喝柠檬水、蜂蜜水补充水分、减轻恶心反应。

5. 第二日如仍有不适,为保护已经受到一万点伤害的胃肠宝宝,建议饮食清淡少油,可选用面条、蒸蛋羹、酸奶、豆腐等,避免辛辣油腻、生冷刺激食物。

如果很喜欢饮酒的糖友,那可以喝多少呢?

饮酒每周不超过2次,女性每次不超过15克酒精量,男性不超过25克酒精量。15克酒精量=450毫升啤酒=150毫升红酒=50毫升低度白酒(酒精度≤38度)。 25克酒精量=750毫升啤酒=250毫升红酒=75毫升低度白酒(酒精度≤38度)。

很多人在吃酒席的时候,往往就会吃多了,或者荤菜吃的比较多,造成餐后血糖高甚至空腹血糖高,那我们是否有些小窍门来解决这个难题呢?

一般酒店都会有餐盘,一般选直径大约23厘米的盘子,我们将盘子分成3个部分:1/2蔬菜类、1/4谷物及淀粉类、以及1/4肉类。把菜夹到盘子内吃,这样既可以控制好量,了解自己吃了多少,又可以按照比例吃,荤菜不宜超标。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