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吃麻辣烫,这4种食材特别“压秤”,聪明人都不点!

相信很多年轻人都是比较喜欢吃麻辣烫这种食物的吧。现在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能够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吃上一份麻辣烫,也是一种非常幸福的事情了,麻辣烫美味而且还能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材的种类和数量,相比于其他的主食来说麻辣烫和火锅的形式还是比较像的,我们在吃的时候不会显得非常的单调而且如果是好几个人一起吃的话气氛也是比较好的。

那么刚刚我们已经说了,麻辣烫的形式是自己选菜的,而且所有的菜的价格是一样的,那么这就存在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肉类和菜类的价钱是一样的,越重你需要支付的费用就越高,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吃麻辣烫的时候,这4种食材特别的“压秤”,尽量避开呦!

首先第一种菜就是土豆片了,土豆我们平常在菜市场买的时候是非常便宜的,但是在麻辣烫店里面卖的时候就是和其他的食材一样的价钱,为了保持新鲜,土豆片都在水中泡着,这样大概可能是为了保持新鲜吧,捞出来以后难免会有一些水分,拿的越多,水分就越多,重量也就越重,这哪里是吃土豆啊,喝羊汤的钱都出来了!

接着就是各种丸类,不管你是在去吃火锅还是吃麻辣烫,都非常喜欢吃各种各样的丸子,这些丸子,肉丸和鱼丸,还有各式各样的海鲜丸子,这些根本就没有肉,或者说只有一部分非常少的肉的成分,剩下的都是用香精调整出来的,这种食物大多都会放到冷冻箱里冷冻着,上面会有很多的冰,这些冻也是特别压秤的,等到上锅煮的时候,都会化成水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明花了很多钱,但是却吃不到多少的食物。

其次就是鸭血,这也是一种不太昂贵的食物,鸭血通常也会被泡到水里面,其实这样是很容易感染细菌的,吃上去其实不太健康,一只鸭子的个头也就那么大,可见里面的鸭血含量也不会很多,那为何麻辣烫中鸭血的供应却源源不断呢?最主要的就是有的黑心商家在新鲜的鸭血中添加水勾兑,再加入化学物品将其凝固,它也会吸收很多的水分,导致重量增重,这样我们无形之中就会白白花钱,可以说是非常坑了。

最后说的就是生菜了,大家在家里面都吃过,而在吃麻辣烫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拿一点生菜或者是娃娃菜,这些青菜,他们的梗是非常大的,又重又大,而且重量是非常的多的,大家在超市买菜的时候也知道,生菜买一大块儿才几块钱,批发的时候可能才几毛钱,但是你在吃麻辣烫的时候来上几片,可能就要几块钱!是非常不划算的。

所以大家在去吃麻辣烫的时候,尽量避免不要去选择这几种食物来吃,毕竟这些食物都是非常的“坑”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