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腊八蒜时,不要再只知道放醋了,还需多加点它,腊八蒜更翠绿

再过几天就要进入腊月了,进入腊月之后,离年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所以说这时候大家可能就会开始准备置办年货了,而且进入腊月之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腊八,腊八好多人都会喝腊八粥,而且还必少不了的就是腌制腊八蒜。

腌制腊八蒜时,不要再只知道放醋了,还需多加点它,腊八蒜更翠绿

在日常生活当中,好多人都觉得腌制腊八蒜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将蒜剥好之后放在瓶子当中,然后放上醋开始腌制就可以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想要腌制的腊八蒜,非常的翠绿,而且非常的脆好吃,还是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正确的腌制腊八蒜。

正确的腊八蒜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小燕出来的腊八蒜更加入味,更加脆爽的话选择蒜的食材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最好是在市场上购买新鲜的紫皮大蒜,这样腌出来的蒜会更加入味,更加好吃一些。

2、然后将大蒜剥去皮之后清洗干净,放在太阳底下晾晒,一会儿将水分全部晒干之后,将大蒜放在无水无油的容器当中。

3、然后往容器当中倒入米醋,大家一定要注意,醋一定要末过大蒜,这样才能够腌制出来的,大蒜更易变绿。

4、然后我们再往里边放上1到2块冰糖,这样可以使腊八蒜更易变绿,而且印出来的腊八蒜脆感更好一些。

5、要将容器密封好之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差不多过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腌制出非常翠绿的腊八蒜了,如果过年的时候吃饺子搭配上最美味。

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首先选择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米醋,而且容器一定要试试,无水无油的,并且在腌制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密封好,而且除了加入醋之外,还需要再加上1到2块冰糖,这样腌出来的腊八蒜会更美味一些。

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对此还有其他不同的意见或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同时也可以关注小编,了解更多的美食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