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大虾时,千万别直接下锅煮,多加这一步,煮出来虾肉香嫩鲜美!

煮大虾时,千万别直接下锅煮,多加这一步,煮出来虾肉香嫩鲜美!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很多人生活当中都会追求一些更高档的食材,比如说海鲜,原来的时候只有沿海地区的人们才能经常吃到海鲜,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运输行业越来越发达,所以在北方内陆城市也经常能够吃到一些活的海鲜了。尤其是现在到了年底大家都开始置办年货了,所以会提前准备一些好吃的东西先尝一下。在很多海鲜当中,最受欢迎的相信就是大虾了。因为大虾吃起来鲜美多汁,肉质鲜嫩而且没有骨头,再加上它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对老人和小孩补钙非常有效果,所以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大虾。

我们自己在家里边做大虾的时候,一般都秉承着保留最多的营养成分,所以只是把它水煮一下,但是很多人却因此感觉特别苦恼,因为做出来的大虾总是有一股腥味,而且怎么去都去不掉,特别让人难受。我们平时在吃大虾的时候,都是把它水煮,然后把它直接蘸着酱料去吃,这样既节省时间,而且吃起来也非常鲜嫩,很多人都喜欢这种大虾的吃法。但是如果想要去除大虾身上本身带的腥味的话去并不简单,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窍门才可以。

我们很多朋友在家里面煮出来的虾肉腥味特别重,而且肉质也不是很鲜嫩,吃起来有些老了,这主要是和大家做虾肉的时候一些方法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做虾肉的窍门,在煮虾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下锅去煮,多加这一步煮出来的虾肉香嫩鲜美还不腥。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所有需要的食材,大虾,一根牙签,适量的白酒,生姜白醋和食盐。

第一步我们把买回家的大虾先放在清水当中洗干净,然后在清水当中浸泡半个小时。第二步我们用牙签将虾里面的虾线给去除掉,其实虾线正是阻碍了虾肉好吃的一个大障碍,只有去除掉虾线之后,虾肉才不会腥,而且更加鲜美。第三步,我们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等到水烧开的话,先加入生姜片和适量的白酒,让它搅拌均匀之后煮半分钟。

第四步等到半分钟之后我们在沸水当中再撒一些食盐,等到食盐融化之后就可以把大虾放在锅里边去煮了,我们可以观察一下,等到虾尾变弯的话,就说明大虾已经煮好了,我们就可以把大虾捞出来,然后放在凉水当中冷却半分钟,之后就可以沥干水分去吃了。所以我们在煮虾的时候一定不要将大虾直接放在锅中,要将生姜和白酒先放在锅里面,煮沸半分钟之后再加入虾肉,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虾肉里边的腥味,而且一定要盯着,等到虾尾变弯之后就把大虾捞出来,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们煮出来的虾肉鲜嫩多汁又不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