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小米粥用凉水还是热水?老厨师说漏嘴,网友:受教了,涨知识了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小虫爱吃苹果

煮小米粥用凉水还是热水?老厨师说漏嘴,网友:受教了,涨知识了!

早餐,要么就是不知道吃什么,要么就是不想做早餐,还有的是偷懒,多睡几分钟不想做。更有些人更是厉害了,直接不做早餐,不买早餐,不吃。只想说,很佩服这类人,但是我相信,久而久之,这类人肯定会后悔的,因为,胃必然会饿坏。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意识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因为觉得睡觉比吃更重要。只是事实上早餐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餐,今天带给大家的就是早餐时候大家特别喜欢喝的一款粥,它特别的常见,营养价值也特别的丰富,可是很多人都不会煮!

小米粥是一款特别常见的粥,早餐店必备的就是小米粥了,最好喝的小米粥都是特别粘稠的,而且里面的米油都被熬制出来了。很多小朋友从断奶之后喝的第一款粥就是小米粥了,而很多产后的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也经常喝小米粥。都知道小米粥里面的米油营养最丰富,但是你们知道怎样熬制出来的小米粥才是最丰富最好喝的吗?到底应该是用凉水熬制还是用热水熬制呢?老厨师不小心说漏嘴,网友:受教了,涨知识了!

当然不管是用凉水煮,还是用热水来煮,最终的小米粥喝起来味道都是很不错的,有人觉得用凉水煮的小米粥,经过了长时间的加温,经过了千锤百炼,经过了低温到高温的慢慢考验,喝起来更加的香。而有人则觉得用开水煮出来的粥更加的香,因为用温凉水煮的小米会煎底。其实最佳的方式是选择用开水下锅,这样的米才不会粘锅,而且小米更容易开花,有助于增加粥的粘稠度。

有人熬出来的小米粥很容易就开花了,而且很容易而出里面的米油,这也是有技巧的。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小米稍微冲洗一下,只需一遍就好,否则会洗掉它的营养物质。另外就是在熬制小米粥之前,最好先将小米浸泡一下,浸泡的时候要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醋以及芝麻油,白醋是酸性的,浸泡小米的时候,稍微添加一些,就有助于快速熬制出米油,而且最终的小米粥看起来特别的粘稠,完全不用加淀粉。

而里面添加适量的芝麻油这会让你熬出的小米粥,闻起来很香,喝起来也特别的让人有食欲。在锅子里面的水烧开之后,倒入浸泡好的小米,当然连着浸泡小米的水一起倒入锅里面。大火将其烧开,然后转成小火,慢慢的煮,煮的时候锅子旁边一定不要离人,要一边煮一边搅拌。大约煮半个小时的时间,一锅小米粥就算是彻底的完成了,当然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粥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添加任何的水。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粥之前就要将水加的足够,中间添加水分,不管是热水还是凉水,都会影响小米粥的口感。以上就是今天我们介绍的,老厨师不小心说漏嘴告诉大家的小米粥的做法了,网友:受教了,涨知识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