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想吃鸡肉,小秋懒着做,直接扔在锅里,出锅后吃了大半只

大家好,我是小秋,儿子今天和我说想吃鸡肉,由于这一段时间比较忙,实在是懒得做了,所以我就把整只的鸡都放在了电饭煲里,没想到做出来的鸡这么好吃,儿子一口气就吃掉了大半只。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电饭煲焗鸡的做法,简单好学,色香味俱全,做法还零失败,甚至连没下过厨房的朋友都可以轻松的做出来,喜欢的小伙伴们赶紧试试吧!

看这个美味的鸡肉就是电饭煲的成果,而且全程只需要一个电饭煲就可以做好。

1.把洗净的整只鸡放在盆里,加入姜片,料酒,一大勺酱油,半勺老抽,半勺耗油,一勺精盐,一勺胡椒粉,在加一勺蜂蜜,加蜂蜜的作用是为了更好的给鸡肉上色。

2.然后准备一把小葱卷在一起,用小葱把调料抹匀,尽量让每个部位都沾上调料,这一步非常重要,决定了鸡肉做出来之后的口感和品相,抹匀之后把小葱放到鸡肚子里面腌制1个小时。记得鸡的肚子里面也要抹哦~

3.腌制的时候为了鸡肉可以更好的入味,我们可以用牙签在鸡肉的上面扎一些小孔。也可以把腌好的鸡装在保鲜袋里,封好口,放进冰箱里冷藏2~3个小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步骤,在低温中腌制,可以让鸡肉更好的入味,同时呢鸡肉的肉质也会变得更有弹性,腌制的时间越长,鸡肉会更加的入味。

3.趁腌制鸡肉的时间,我们再来切一点葱段和姜片,先把葱段摆在锅底,摆好一层之后,把姜片放在葱段的上面,然后再把腌好的小鸡放在电饭煲里,锅里就不用放水了,把腌鸡的料汁淋在鸡的上面,按煮饭键煮一个小时。也可以加几个苹果片,这样做出来的鸡肉会有淡淡的果香,自认为还不错~

4.时间到电饭锅焗鸡就做好了,用筷子在鸡肉上扎一下,可以轻松的就扎进去了。

5.用电饭煲做,中间就不用做任何处理,直接等到时间就可以了,如果用普通电饭锅做的话,应该是10-15分钟左右的时候,电饭锅会跳闸,这时我们可以把鸡翻下面,然后再把煮饭键按下去,但是还是很快就会跳闸的,因为毕竟锅里没加水么,可以反复的重复几次,时间到了之后不要马上打开盖子,让鸡在锅里焖一会。

也可以用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直接用筷子之类的物体,把电饭锅的煮饭键卡主,一直让锅持续加热。但是这个办法会减少电饭锅的寿命的。

6.看一下出锅的鸡,是不是特别的漂亮,还很有食欲。

7.凉的差不多之后,直接上碟,用手把鸡肉撕开,就可以开餐了,尽情的享用、大快朵颐吧。也可以撒上少许的椒盐的芝麻,美味至极。

用电饭锅这样做的鸡肉简单好吃,还特别节省时间,喜欢的话赶紧试试吧!点击我的头像,还可以看到更加详细的视频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