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蔬菜之王”,曾是穷苦人的救命菜,如今却沦为野菜!

昨天,她正忙着在厨房做饭,当时她正在和祖母打电话。我在厨房里看到了一块我从未见过的蔬菜。乍一看,它看起来有点像发夹。仔细看,它看起来像普通的杂草,但它只是更嫩绿色。我问奶奶,她是不是去坡上挖野菜了。她说那道菜里有野菜,但我看到的是她今年夏天才种的。我想知道什么蔬菜看起来像杂草。我让我的祖母把照相机拉近一点,看看这盘菜是什么样子。它的外观是深绿色的。叶子的形状有点椭圆形,但不规则。叶子的茎是深紫色的。它的根不厚。这有点像南瓜藤的胡须。更不用说,说真的,这道菜很有特色,尤其是它的紫色叶子足以证明它不是一种普通的野生蔬菜。奶奶看到我很好奇,她没有告诉我这道菜的名字。

她甚至给我一个谜语,说盘子是蔬菜之王。我真的很困惑。奶奶最后告诉我答案——向日葵,是的,那个看起来像野菜,被称为“蔬菜之王”的小东西叫向日葵。那时我非常惊讶。这是《诗经》中的“向日葵”,重复着人们的艰辛吗?我忍不住要问我的祖母关于向日葵蔬菜的种植方法、做法和味道。奶奶听到我问起味道时笑了起来。她说我吃过向日葵菜,那时候我非常喜欢它们,但是多年不吃之后,我忘了我的名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试着回忆起我对向日葵蔬菜的热爱。我隐约记得有一年我祖母没有种子。我哭得太厉害了,她不得不挖斜坡。奶奶做的向日葵味道鲜美,只是加盐和简单炒,味道鲜美。奶奶还会煮向日葵汤,打一个鸡蛋,切成向日葵片,一煮,紫色和黄色,颜色特别好,而且向日葵味道也玩得生动,特别流畅,现在想回家请奶奶煮锅。

说到种植,我奶奶告诉我向日葵的蔬菜很好,几乎不需要特别护理。只要记得及时除草。她还说,有时在山坡上的野生向日葵蔬菜比她自己种植的肥料更嫩。当奶奶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经常吃最后一顿饭,一年不能吃一碗白米饭。在那些艰苦的日子里,她和村里的伙伴们一起去寻找遍山遍野的蔬菜,他们挖的最多的是向日葵蔬菜。向日葵含有丰富的粘液,口感光滑光滑。它可以满足当时缺乏油和大米的艰辛。奶奶还说,那时候即使是很老的叶子也会一起煮、一起吃,向日葵蔬菜一年四季都有。秋天他们挖秋葵,冬天则是冬季银莲花。

一天结束的时候,奶奶不由得和我一起叹息,向日葵几乎是一道救命的菜,吸引了很多人。的确,春秋时期向日葵菜已经广为流传,李世珍曾经说过“向日葵菜在古人中很常见,但是现在很少”。这不仅是古代穷人的依靠,也是现代人难以磨灭的记忆。说它是历史上的“蔬菜之王”是无可争辩的。如今,除了老一辈的农民朋友偶尔在菜园里种些葵花蔬菜外,很少有人种葵花蔬菜,市场非常稀少。向日葵蔬菜已经逐渐成为一种野生蔬菜,这让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对于经历了艰难岁月的老一代来说,它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此外,魁菜也被称为“冬冷菜”中的民间。照片来自互联网。如果有侵权联系,作者将删除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