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谁都见过,网友:吃了叶子,但忘吃了根部长的宝贝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家的住在城里,不过虽然是城里,却在一个小山堆上,所以有一片小菜地,还有各种野草。不记得以前谁告诉过我,有一种三片叶子的小草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并不是直接把叶子嚼烂吃下去,而是嚼出汁液再把叶子吐掉,吃起来酸酸的,我们这边的人都叫它“酸酸草”,大家应该都有吃过吧!三叶草谁都见过,网友:吃了叶子,但忘吃了根部长的宝贝。

但是小时候我不知道,在这种酸酸草的下面还长了一种很小很可爱的“水晶萝卜”!因为小的时候虽然会吃这个草玩,但是很少把它们全部拔起来,扯一点叶子随便吃吃就好,主要也怕如果全部连根拔掉以后这种叶子就不长了!那多可惜!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这种草下面居然还有这种宝贝。

不过,可能只是我小时候吧,这种小小可爱的“水晶萝卜”,在我们那会应该还是有不少的小孩喜欢挖这种东西来吃吧,听他们说这个小玩意吃起来并不酸,还有点甜甜的,在我们那个年代,很多农村的孩子都喜欢挖点这个吃,当作小零食还是非常不错的。

不过不知道的是,也不是所有的三叶草的根部都会有这种小小的“水晶萝卜”,我以前也并不是不会把三叶草全拔起来,只是很少,有的时候也没有看到这个东西。这种草还会开花,有些开黄花有些开紫花,还有一些也不开花。但是到底哪种才会长“小萝卜”呢,听人家说这个草还可以入药呢,如果受外伤可以采来敷上一点,效果还很好!

也有网友说,小的时候吃过很多这种草,但是一次“水晶萝卜”都没吃过,感觉就像吃白吃了这么多年!不过现在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城里,见到这种草的机会应该也是越来越少了吧。怎么样,你们有没有吃过这种酸酸草下面的“水晶萝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