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最“热销”的拌饭菜,又咸又可口,如今变甜跌下神坛

导语:“曾经最“热销”的拌饭菜,又咸又可口,如今变甜跌下神坛”

现在我们变得优渥了,不是以前能够比较的了,在以前,我们只要追求是能够填饱肚子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在填饱肚子的时候,能够品尝到美味,自然是不无不可了。可在现在,我们对于食物有了非常高的追求,但凡不合胃口的,通通不要。

很多以前都常用的食物,都因为许许多多的原因而被抛弃了,或许是因为口味,或许是因为健康。笔者在这里给大家带来的时候,一个充满童年回忆的拌饭菜,不仅廉价,还又咸又可口,可是由于口味的变化,而现在逐渐跌下神坛。

小时候,我们如果一个月能够吃上一顿肉,这个生活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在乡下,大多数的家庭,基本好几个月都吃不上一顿肉。那个时候,我们吃的最多的便是萝卜干,不仅便宜,还特别的可口,在那时,是最佳的下饭菜了。

还得第一次吃到萝卜干的场景,那个时候父亲从外面带回来一大透明袋的萝卜干。当然,在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不知道那个叫做萝卜干,后来在吃的时候问起父亲时,才知道原来这个干巴巴的黄色长条,就叫做萝卜干呢。

那时候的萝卜干很便宜,父亲带回来那么一大袋子,仅仅是要几块钱,够我们吃上半个多月了。而且这个萝卜干特别的咸,可以直接用来吃,还可以翻炒下,给他多加上几分味道,一般节省一点,那么一小根就可以够吃上一顿饭,如果那个时候能够奢侈一点,给萝卜干加上两个鸡蛋翻炒,是当时绝对的一种美味了。

不过现在的萝卜干在生活中似乎都逐渐消失了,就算是有卖,也是少有人问津了,毕竟现在大家的钱包都逐渐鼓起来了,也没必要去买那么一大袋干巴巴的萝卜干了。而且萝卜干终究是营养不足,有了条件,我们干嘛不去选择更多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呢。

重要的是,现在的萝卜干不知为何,都带着丝丝的甜味,用的大多数都是韩式辣酱拌出来的,总是有那么一丝丝怪甜味,这个味道就让许多人感觉很反感,难道那些商家觉得,现在的人开始哈韩了,连食物也要哈韩起来了吗?

萝卜干尽管非常廉价,营养价值也跟不上其他昂贵的食物了,可味道还是非常可口的,很多人还是喜欢那股带着稍微有些辣,还很咸的味道,可当萝卜干变甜之后,大多数人都接受不了这个味道,于是便逐渐的抛弃了萝卜干。

这个萝卜干可以说是蕴含了我们大量的童年回忆了,也是我们小时候最喜爱的一道美食之一了,可惜的是,由于不知道什么原因,萝卜干忽然变了味道,可能是想要追上时代的潮流,却不想适得其反,反而最终因为口味的改变,而使得他们最终跌下了神坛。

在小时候,你最喜欢吃的口味,还有那个让你至今难忘呢?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