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鱼的做法已经过时了?看看这个做法适不适合你

烧汁烤活鳗

这道菜以鳗鱼为主料,在煎制过程中可淋少许黄酒祛除鳗鱼的腥味,用自制烧汁将鳗鱼调入味,经烤制而成,有焦香味又不失软烂。

土原料 鳗鱼1条。

土调料 A料(盐、白胡椒粉各5克,生姜、葱各10克、料酒20克),柠檬1个,白芝麻5克,色拉油50克,自制烧汁100克。

土做法 1.将鳗鱼放入盐筒中(盐可以去除鳗鱼身上的分泌物),待鳗鱼全身发软后取出,从脊背处划开,去内脏洗净,加A料腌制10分钟。2.平底锅烧热,倒入色拉油,下入腌好的鳗鱼,煎至两面金黄、鱼肉卷起时取出。3.电烤箱预热(底火、面火均200℃),鳗鱼刷好烧汁,放入烤10分钟(注:鳗鱼烤至烧汁微干时取出刷烧汁,一般刷3次),取出改刀,浇上剩余烧热的烧汁,撒上白芝麻,用柠檬片点缀即可。

自制烧汁 锅中倒入鱼汤200克烧热,下入生抽50克,蚝油15克,白糖、姜汁各25克,白胡椒粉8克,黄酒40克,大火烧开,烹入清酒75克,收浓汤汁,待颜色变亮时关火倒出,加入蜂蜜30克拌匀即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