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小米粥用凉水还是热水?多加1步保证浓稠又好喝!

随着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点餐叫外卖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管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只要是你想吃,随时都能送到。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像小编我一样,喜欢自己在家里做着吃,尤其是早餐或是晚餐,熬一碗黏稠稠的小米粥喝进肚里感觉再舒服不过了。其实小米粥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粥,因为它的营养价值较高,非常适合老人、孩子、孕妇等体弱的人食用。在我们这边,女人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通常要喝一个月的小米粥,尤其是小米粥里面的米油,营养价值最高了。但是你们知道煮小米粥时应该用凉水还是热水煮?其实多加这1步,保证熬出来的小米粥浓稠又好喝!

好多人做小米粥的时候为了方便省事都喜欢把小米冷水下锅,感觉这样做小米粥煮得更快一点。也有人喜欢等水烧开之后,再把小米放进去,感觉这样才能把小米的米油熬出来。其实这两种方法都可以,但是想要熬出既营养又好喝,并且浓稠度非常高的小米粥来,我建议大家小米还是用热水下锅,这样小米不容易粘锅,而且开花很快,还能快速锁住它的营养不被流失!

还有一些人煮小米粥的时候,感觉小米开花很慢,米油出的也很慢,煮出来的粥也不浓稠,认为这是小米不好。其实跟小米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想要煮出既粘稠又好喝的小米粥,还是有技巧的。首先是选择小米,黄色的小米肯定比发白的小米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黄色小米中富含的营养素更多一些。然后就是煮小米粥之前要把小米用水冲洗一下,洗一次就行,否则的话会把小米表面的营养物质冲洗掉,将冲洗过的小米用水浸泡,浸泡的时候往里面滴适量的白醋和芝麻油。白醋是酸性的,稍微浸泡一下熬的时候米油会出得更快一些。添加适量的芝麻油会让熬出来的小米闻着更香,喝起来口感也特别好。需要注意的是到小米的时候一定要把浸泡小米的水一并倒进锅里。

还有就是大家在煮小米粥的时候,家里面有砂锅的话尽量使用砂锅,这样它能保留住所有食材的原味不被流失。然后就是火候,小米下锅之后先是用大火煮,大概煮个十分钟左右再用小火煮,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一碗营养又美味的小米粥就做好了。其实在做的时候大家可以往里面加些自己喜欢的食材,像红枣、绿豆、莲子等,现在冬天可以放些南瓜、红薯、山药等,这样做出来的粥营养更丰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