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面包不要出门买了,教你在家简单做,不用烤箱,想失败都难!

想吃面包不要出门买了,教你在家简单做,不用烤箱,想失败都难,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面粉、鸡蛋、白糖、酵母

1.碗中倒入250克面粉、30克白糖、2克盐,再打入一个鸡蛋并用筷子先将鸡蛋搅散。

2.准备100毫升温水,水温为35度时最佳,一边将温水倒入碗中,一边用筷子搅拌至没有干面粉,接着倒入20毫升食用油,下手揉成团。

3.碗中不好操作,在案板上撒上适量干面粉后将面团取出,一只手按一只手将面团往前推,像搓衣服一样反复搓揉,重复这个动作8分钟左右。

4.搓揉至这样撑开有一层薄膜时即可。

5.将搓好的面团顺势揉成长条,切分成大小均等的3个面剂子,每个面剂子由外向内揉成团,再压扁擀成牛舌状,从一头往上卷起备用。

6.在模具的底部和四周刷上一层食用油,将卷好的面剂子放入其中,用保鲜膜密封放一旁发酵至两倍大。

7.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上篦子并将醒好的面卷放入其中,盖上盖子开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再继续蒸40分钟。

8.时间到了关火,不要急着开盖,继续再焖上5分钟后再打开,就不会遇冷回缩了。

9.将保鲜膜撕开后,将蒸好的面包倒扣出来,颜色和味道不输烤箱。

10.将面包掰开,里面细腻柔软,配上牛奶,一家人的早餐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