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从孕妇补充营养开始,多吃些利胎食物,生下宝宝健康又聪明

99%的女人都是吃货,每个女人对于吃都是异常在意的,特别是怀孕了以后,面对如此庞大的食物链,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好?对孕妈妈和胎宝来说,最好的食物,应该是:单位营养含量高,每卡热量能提供更多营养;可以饱腹,却不会增肥,富含孕妈妈和胎宝宝需要的营养(怀孕后孕妈妈对能量、蛋白质、钙、铁、碘、叶酸的需要量增加);适合孕吐期间的胃口,品质好,口味佳;能够提升免疫力,不含有害添加物。

怀孕之后饮食方面就有了很多的禁忌,不能像没怀孕之前那样胡吃海喝的了,怀孕了不能吃什么也就成为了孕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了,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因为前三个月是非常重要的时刻,那么怀孕不能吃什么水果呢?妈妈孕期如何吃宝宝最聪明?

在怀孕期间,是宝宝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在怀孕八周的时候后宝宝的脑细胞就开始不断增加,到第十九周的时候,宝宝的脑细胞已经增加到了两百亿个左右,但是再往下会慢慢减少,到出生的时候大概有一百亿个脑细胞。所以在这个时间可以吃一些帮助宝宝脑细胞增长的食物。要在这个时期提高宝宝的智力,那么就要帮助脑细胞的形成,还要避免后面脑细胞的减少,所以孕妈妈可以吃一些蛋黄、鸡肝、猪脑、大豆等一些补脑的食物,为大脑提供细胞形成所需要的氨基酸。

从怀孕的第十八周开始,胎宝宝的脑细胞已经接近最大值,但是脑细胞的配线却在加快生长,数量和分枝正在不断的增加,所以孕妈妈要多吃一些促进配线增长的食物。比如吃一些花生、瘦肉、海苔等食物,不但可以帮助宝宝大脑生出多一点的神经配线,而且还能促进孕妈妈提高记忆力。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含有一个共同的营养素,那就是记忆胆素,虽然属于维他命一族,但是人体对它的需求却远远高于其他维他命。

铁质是每个人体都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如果怀孕的时候铁质补充不足会导致宝宝的智商降低,所以在孕期,孕妈妈除了要保证自己的铁质吸收足够,还要保证足够的铁含量为宝宝提供足够的氧气。很多人在孕前就有缺铁的毛病,所以在怀孕后体内的铁含量严重不足,如果没有及时补铁,那么胎宝宝氧气不足时就会导致发育不良,引起智商跟不上发育。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要多吃些富含铁质的牛肉、鸡肉等。

在怀孕的时候维生素是每个孕妈妈都要注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营养素。每天补充维生素有助于满足胎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平衡,特别是维生素C和叶酸可以很好的预防宝宝畸形,还有维生素D可以帮助骨骼的强化等。如果维生素缺乏不严重的最好是通过日常饮食补充,比如吃些蔬菜水果等。

排骨

它可以说也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吃到。在孕期准妈妈可以变着花样来吃,这样制作不仅鲜美还有营养,比如:红烧排骨、糖醋小排、玉米排骨汤等。我们通常说吃哪补哪,及时补充营养物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为孕妈和胎儿提供了丰富的钙元素。

玉米

玉米味道鲜美,营养含量丰富,可以称得上是粗粮当中的保健佳品。由于玉米中富含膳食纤维,它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对于加快粪便排出体外,改善孕期便秘效果是非常显着的。

更重要的是玉米有着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以及紧致皮肤的功效,孕妇多吃不仅能够保证营养,也能够保健。

奶类

经常听别人多次说喝牛奶不仅可以变白还可以长高,孕妈也不必只喝纯牛奶,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酸奶换着喝,这样一来不单调,照样能补充营养。

碧根果

碧根果又名 “长寿果”,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碧根果盛产于澳洲,北美等地,据科学测定,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每100克碧根果仁可产生670千卡热量,是同等重量粮食所产生热量的一倍,可以说是营养相当的丰富,很适合孕妇食用。

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小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自古以来小米就是妇女最好的补品。

苹果

苹果看似是很普通,却是水果界之王。既便宜又亲民,选购时真的就是随处可见。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相对较少的糖分,有效地预防孕妇缺铁性贫血。

鸡蛋

鸡蛋是孕妇最为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对胎儿大脑发育非常有帮助。鸡蛋主要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丰富的卵磷脂以及钙、磷、铁等,孕妇吃鸡蛋有益于宝宝大脑的发育。

核桃

孕妇多吃核桃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这种油脂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而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可健脑。坚果应该多吃,但要磨碎或制酱后食用,一次的量同样不宜过多。

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与优质脂肪,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比任何食物中的都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抗氧化的物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有效地防止全身小动脉硬化及血栓的形成。所以鱼是孕妇防治妊娠期高血压的理想食品。

马铃薯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很高,是生活中广受人们青睐的一道菜。与此同时马铃薯作为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物,除了能够保护孕妇孕期健康外,也能够有力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红枣

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抗癌、抗过敏作用。此外,大枣还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红枣可补充孕妇所需的维生素,保证胎儿正常发育。

对于孕妇来言,注意饮食是一件特别谨慎的事,那么,哪些水果不能吃或者少吃呢?

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吃杏过多会引起上火、拉肚子。多吃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桂圆容易上火,会增添胎热。也容易引起胃气上逆、呕吐。多吃伤阴,引起腹痛、见红,甚至流产早产。对菠萝过敏的孕妇应该忌吃菠萝。多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有溃疡肾脏病或发烧湿疹的孕妇不宜吃菠萝。

吃多了会伤脾胃,还会腐蚀牙齿。多吃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吃李子要当心过敏。孕妇吃青木瓜可能导致流产。体寒孕妇吃木瓜容易腹泻。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木瓜。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有益的营养素,孕妈妈可以通过食用山竹来滋养身体。但是,由于山竹含糖分较高,患有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请勿食用。芒果多汁,可生津解渴,而且还有止吐的作用,可以有效改善孕妇孕早期孕吐症状。芒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孕期食用芒果对便秘是有一定防治作用的。孕妇可以吃芒果,但是有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因此要少吃芒果;此外,芒果性质带湿毒,皮肤病或肿瘤患者,应紧记避免进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