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鸡汤比吃鸡肉,能获得更多的营养吗?

鸡肉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肉类,其富含蛋白质、脂肪 、钙、铁等成分,这些营养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且鸡肉所含的蛋白质多为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与人体蛋白质相似,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但是相比吃鸡肉而言,很多人更喜欢炖鸡汤来喝。觉得这样不仅美味而且能吸收更多的营养。其实鸡汤里的蛋白质并不多,有的主要是调味料、肉里的嘌呤。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喝这种汤。鸡肉及家禽家畜的肝、肠、心等内脏都属于高嘌呤食物。嘌呤进入人体后,分解成尿酸,大部分经尿排出,少部分随大便排出。当含嘌呤的食物吃得过多,而人体代谢出现异常,无法将其及时排除时,血中的尿酸浓度就会过高。

另外鸡汤里会有较多的脂肪,由于长时间熬煮,浓汤里含有大量的脂肪,因此高血脂、高血压的人都不适合喝奶白色的汤,即使是健康人也尽量少喝。脂肪是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过多却会导致肥胖及其他很多疾病。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