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这道菜寓意“生财”,爽脆又下饭,拿肉都不换!

美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要每一次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都会滔滔不绝的谈论起有关吃饭的话题。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不仅仅要求吃饱那么简单,而且有很多人注重饮食的健康。虽然说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基本上经常吃大鱼大肉这样美味的饭菜,但是吃多了也会觉得特别的油腻,有时候觉得素菜比大鱼大肉还要好吃。再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春节了,这是一个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国最传统的一个节日,在这个节日里面全家人都要欢聚一刻,最少不了吃的一道菜,那就是这道菜,寓意“生财”,爽脆又下饭,拿肉都不换!

在临近过年的这段时间里,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年货,除了那些大鱼大肉,还会准备更多的蔬菜。因为越是在过年的时候,人们都越想吃一些特别清淡的食物,因为大鱼大肉在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也是经常吃的。今天给大家说的这种蔬菜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为它的寓意是能够发财。这道菜就是我们经常吃的生菜烧菜,又下饭拿肉都不换。

我们都知道蔬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就像这道生菜,不觉还有各种维生素而且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抑制各种疾病的发生。这道蔬菜不论是生吃还是炒着吃,都是特别下饭的,吃这道菜不仅寓意好,而且能够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好处,所以大家都特别喜欢吃这道菜。这道菜在平时的时候和黑木耳搭配起来,可以说是特别棒的,而且营养能够翻倍,有些人在炒生菜的时候容易出现发黑的现象,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一下怎样才能够让生菜做的特别好吃,而且不发黑。

其实当我们在做生菜的时候,在淘洗的过程中把生菜清洗干净,然后再放入干净的水里边,只要滴入一些柠檬汁,泡上一分钟,在炒的时候就不容易出现发黑的现象,这样的效果特别好。而且只要滴了柠檬汁,保证让身材看起来翠绿翠绿的,炒出来的生菜颜色也是特别的新鲜,让人看了都特别有食欲,不妨下次再做生菜的时候,试着用这样的方法看看。在过年的时候,炒出绿油油的生菜招待大家,让你显得特别有面子。可以说这道“生财”的蔬菜是过年必须要吃的,即使拿肉也不换!

还有待我们在炒生菜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一些葱姜蒜末,油可以加的稍微多一些,然后爆炒葱姜蒜末,直到炒出香味的时候把生菜下入锅中,大火爆炒,简单的翻炒半分钟就有可一定不要炒的时间过长,否则炒出来的菜不仅颜值低,而且特别难吃。生菜这种菜其实特别的好做,而且根本不用担心它到底炒熟没炒熟在那一场就可以吃了,因为这种菜也是可以生吃的,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可以选择和黑木耳搭配起来,这样就能够提高这道菜的颜值,爽脆又下饭,而且营养翻倍特别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