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堪称是“男人宝”,也是天然“壮腰菜”,一周一吃,腰腿不酸疼

它堪称是“男人宝”,也是天然“壮腰菜”,一周一吃,腰腿不酸疼

现在生活好了,做什么事都很方便,出门可以乘坐各种车,平时上下楼有电梯,工作不是久坐不动就是应酬多,放假了就瘫在家里,没精力也没心思去运动,久而久之,男人到中年了,身体就大不如前了,主要表现就是腰不好,腿也经常疼。要是哪天电梯坏了,爬个几楼就开始大喘气,真的爬不动。

有时候回忆年轻的时候,打篮球打一整天都不觉得累,现在是腰不好,腿不好,哪哪都不行,感觉人突然之间就老了。男人可是家里的顶梁柱,腰不好的话,爬高换个灯泡都费劲,而且这些毛病还容易引发别的身体问题,年纪越大越严重,赶紧趁现在就要好好调理。有问题就得注意,平时吃喝都要控制,何况现在保健品很多都是假的,吹得天花乱坠,贵不说吃了还没用,还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

男人可以不喝酒,不能不吃饭吧。所以首先就得从饮食方面下手,多给他做一些补肾壮腰菜,坚持吃下去,身体肯定比以前好。小编最近整理菜谱的时候发现吃哪补哪真的是有道理的,大家都知道男人补肾都会吃猪腰,腰子肯定补腰子。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菜——杜仲巴戟猪腰汤。一周让家里的男人喝一次,保准上楼梯更有劲。我们需要准备的原料有猪腰两只,杜仲一把,巴戟一把,红花生一把,红枣几颗,生姜一块,淀粉,醋,胡椒粉。首先我们买猪腰的时候记得让师傅帮忙处理一下,把皮去掉。

然后我们就把买来的猪腰洗干净,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把它里面的白膜彻底弄干净,再拿起猪腰,用刀竖着轻轻地切几刀,再翻个面横着切几刀,猪腰就切好了。然后我们把猪腰放进碗里,倒入淀粉和醋,戴着手套抓均匀,腌制十几分钟,这是为了去除猪腰特有的臊味。然后把花生用热水烫一下,这是为了去除花生的涩味。

接着我们把猪腰清洗干净,烧半锅热水,把猪腰倒进去煮一会,会出现一层浮沫,我们就可以把猪腰捞起来,然后再洗干净。接着把姜切成片,把红枣洗干净去掉核,撕成两半。然后拿出煲汤的锅,加入2升水,之后就把猪腰,花生和杜仲,巴戟,红枣,姜片一起丢进锅里,煲两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就完成了。

今天小编就分享到这里啦。这汤也不用经常喝,一周甚至一个月喝一次就好了。因为我们腌制过腰子,所以这汤喝起来会很香浓,也没有怪味,男人肯定爱喝,何况对腰和肾非常好,喝了精神都会好很多,感兴趣的可以做给家里男人尝一尝,喝了腰不酸了腿不疼了,干什么都有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