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鱿鱼:简单易做的菜

我最喜欢的海鲜就是鱿鱼,喜欢吃烤鱿鱼,炸鱿鱼,干煸鱿鱼……只要是鱿鱼我就喜欢吃。最最最喜欢的还是麻辣鱿鱼!又可以当零食又可以当菜品!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在家里约上几个好友喝着凉啤酒或者凉可乐吃着做好的麻辣鱿鱼一起聊天一起打游戏!那感觉真是太棒了!

我本身特别喜欢吃烤鱿鱼,但是我觉得烧烤店里和路边小车上卖的烤鱿鱼都特别的贵量还特别的少,有时候买的还有可能不会合我的胃口,所以经过我不断的琢磨,麻辣鱿鱼终于出手啦!

做这道麻辣鱿鱼需要的材料有:新鲜鱿鱼须(鱿鱼片也可以的看每个人喜欢什么,我喜欢鱿鱼须多一点)、辣椒酱、香辛料、芝麻、孜然、辣椒油、小辣椒、白糖。

首先把买好的鱿鱼须清洗干净。(可以拿盐水来泡。)之后将鱿鱼须用热水烫一下(大概在热水中放30秒左右就可以捞出了。)接着我们在开火在锅中热油,等油热后关火待油凉后,加入辣椒面和白糖,喜欢吃甜辣口的可以放点白糖哦~会变的更好吃,不喜欢吃甜的最好还是别放啦,再次开火,加入准备好的小辣椒,翻炒一会。(这里一定要记得把油烟机开大,不然不仅会有很大的烟,因为放的辣椒还会特别特别的炝眼睛!炝到哭那种!)在锅中倒入之前清洗干净的鱿鱼须,倒入一点清水,翻炒至鱿鱼须变得金黄,等汤汁变稠后加入水淀粉勾芡,这时就可以闻到香喷喷的鱿鱼味道啦,就可以出锅啦。最后撒上孜然和芝麻,孜然和芝麻最好不要放在锅里炒,会糊了影响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家锅的原因,只要我把依然和芝麻先放进锅里炒那鱿鱼必糊!这是一个打不破的魔咒!

这么一道香喷喷的麻辣鱿鱼就做好了,隔壁小孩都馋哭啦!鱿鱼一出锅我家的小馋狗都不睡觉啦。这么做出来的鱿鱼须特别的有嚼头,是越嚼越香的那种,搭配着甜辣的口味真是特别的好吃,最后撒上的芝麻和孜然又给这道麻辣鱿鱼加了特别香的口感,如果不喜欢依然和芝麻的你们也可以不放哦~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放芝麻、孜然和糖。不过我建议你们都放些糖试试,真的特别的好吃。

每次做这道菜时在多做一些放在冰箱里第二天还可以拿来当零食吃。配着饭吃麻辣鱿鱼时最好还是做出来点汤,因为我觉得有汤好下饭!每次我做这道菜都会做一些不带汤的,一些带汤的,带汤的就用来下饭吃,不带汤的就用来当零食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