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和海带能一起煮汤

文章导读

墨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鱼类,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而海带作为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其受欢迎程度也不低于墨鱼。当然,对于既喜欢吃墨鱼,又喜欢吃海带的人而言,其实是可以用墨鱼和海带一起煮汤的,还可以配上排骨,来制作墨鱼海带排骨汤食用!

一、墨鱼海带排骨汤的做法

材料:排骨500g 墨鱼2个 海带150g

辅料:绿豆50克 枸杞10克生姜5克 大蒜2瓣

做法:

1.海带切成段,打结成扭结海带。

2.排骨冷水下锅,放入姜片,葱段,把排骨焯一遍。

3.墨鱼干洗净,稍微泡10分钟,切成丝。

4.排骨,薏米,墨鱼干,海带,放入内胆。

5.内胆里加入水,没过食材即可。

6.内胆外表将内胆外表面擦干净,放入锅体,并轻轻旋转内胆,水按“营养炖”按键到“煲汤”,电压力锅开始工作,等煲好后,“保温”指示灯点亮,待浮子落下,打开盖子。

二、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无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可治痈肿、宿食不消、小便不畅、咳喘、水肿、高血压等症。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从海带里提取出褐藻酸钠盐,具有降压作用。日本科学家用60℃的水浸泡海带,再浓缩浸出液,给高血压患者服用,使其血压降低。科学家还把海带析出物甘露醇硝化制成冠心病的特效药,给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服用。

三、墨鱼的营养价值

【性能】味甘,性寒。归脾、胃经。能补脾益气,利水。

【应用】

1.用于脾虚水肿,脚气,小便不利。可配伍冬瓜、葱白做羹食之。

2.用于风疮顽先疥癞年久不愈者。如《医林集要》方,用本品填入苍耳叶,加水以小火煨熟,去皮骨淡食。

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和烟酸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