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海鲜为什么不能吃

文章导读

海鲜是从海中打捞的食物,也是一种味道十分鲜美的食物,对于海边的人来说,海鲜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了,当然,随着运输条件的提高,不少内陆地区的人也可以很方便的吃到海鲜了。但是海鲜再好吃,也不能吃隔夜的海鲜。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将为大家分析其中原因!

一、隔夜海鲜为什么不能吃

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烹饪过度或放的时间过长,不仅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二、吃海鲜忌啤酒

吃海鲜禁忌有很多,其中啤酒就是必须要禁忌的一种,特别是一些患有痛风的患者,如果在吃海鲜的同时过量的饮用啤酒,势必会导致痛风的发作。像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如果尿酸过多的话不但会诱发痛风,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肾结石等病症。

三、吃海鲜忌水果

在吃鱼、虾、蟹等海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不要过量的食用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在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而水果中则含有丰富的鞣酸,如果两者同时食用的话不但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同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对胃肠道造成不良的刺激,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四、吃海鲜忌喝茶

面对吃海鲜禁忌,喝茶同样是其中的一种,在吃完海鲜后不能立即喝茶。这是由于在茶叶中也含有大量的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无论你是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喝茶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专家建议在吃海鲜的时候应该拒绝饮茶,要喝也最好是间隔2小时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