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也能上手的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来一盘

包你吃下三碗饭

食材:鸡胸肉一块(或者鸡腿肉),黄瓜一根,大葱,花生仁,干辣椒,豆瓣酱,姜丝,花椒,生抽,玉米淀粉,料酒,鸡精,白砂糖,食用盐,蚝油;

步骤:

1.首先将鸡肉切丁,用料酒,淀粉,生抽腌制5分钟;

2.如图处理好食材,这里主要是需要调酱汁,白砂糖少许,生抽2汤匙(),玉米淀粉少许调匀即可;

3.开小火倒油炒花生仁

冷油倒入花生仁不断翻炒,直至花生仁微微裂开,即可起锅,整个过程一定要小火啊,不然花生仁易炒焦;

4.起锅热油,先倒油炒鸡丁,一定要快速翻炒,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使锅离火,鸡丁变色后立马起锅捞起(这个步骤是为了后续能让鸡丁快速炒熟而不至于变老)

5.锅内留下的油烧热后,放入花椒豆瓣酱姜丝炒出红油,立即下鸡丁和葱白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入黄瓜,此时可以加入少许鸡精,食用盐,一汤匙蚝油;

6.紧接着倒入花生仁翻炒,翻炒均匀后倒入酱汁大火继续翻炒,翻炒均匀后即可起锅啦!

这样做出来的鸡丁炒鸡嫩,花生仁和黄瓜简直完美!

其实黄瓜丁也可以换成莴笋,味道又不一样,个人觉得莴笋更好次!

酱汁可根据个人口味调,不过生抽不要太多,否则偏咸影响口感;

值得一试的好菜,小白也能上手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