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糯香排骨,葱油嫩豆腐,莴苣炒肉的做法

葱油嫩豆腐

做法:1.将大葱去根洗净切成丁;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大片,放入烧至八成热的油锅炒一下。

2.油豆腐和大葱丁一起放入盆内,加入甜面酱和香油,拌匀即成。

莴苣炒肉

材料:莴笋1根,猪里脊肉50g,黑木耳10小朵,红尖椒1个,料酒1勺,生抽1大勺,蚝油1勺,淀粉1茶匙,调和油适量

做法:1.莴苣去皮切菱形片,木耳泡发洗净撕小朵,红辣椒洗净切片。

2.猪里脊肉切丝,加料酒、盐、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

3.热锅上油,倒入腌好的里脊肉丝,大火翻炒均匀,盛出备用。

4.另起油锅,七成热,爆香葱姜蒜。

5.放入莴苣片,炒匀。

6.加炒好的里脊肉,炒匀。

7.依次加入木耳、红辣椒,大火炒匀。

8.放生抽,加蚝油,增鲜调味,炒匀即可出锅。

糯香排骨

材料:主料排骨300g,糯米150g,蚝油,盐,青椒,水淀粉,姜,胡椒粉,红椒,麻油,料酒,蒸鱼豉油,酱油

做法:1.首先将糯米倒入清水中,加入适量蒸鱼豉油、酱油,搅拌均匀,浸泡4个小时。

2.将排骨砍成块、姜切成姜米、红椒切成小粒、青椒切小粒。

3.准备好排骨,加入适量料酒、半勺盐、撒少许胡椒粉、加入一勺蚝油、一勺酱油,拌均匀后,淋入几滴麻油调味,拌匀腌制1个小时。

4.将腌制好的排骨,逐个裹上糯米,置于蒸钵上。

5.锅中倒入清水,放入摆好盘的糯米排骨,隔水蒸25分钟,蒸好后就可以出锅摆盘了。

6.锅中倒入油,下入姜米、青椒、红椒,倒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勾上少许水淀粉,拌至浓稠后,浇入排骨上,一道美味的糯香排骨就可以享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