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白菜时别直接下锅,多做这一步,炒出来的白菜又脆又好吃

现在的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啊,吃的东西也会死越来越少了,但是冬天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土豆,酸菜,还有白菜这些东西每家每户都会囤很多的,最最主要的是它们的价格都很便宜别看它便宜,但是用它们做出来的菜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深受北方人的爱戴!

只要冬天一到,妈妈就开始囤冬天过冬要食用的菜了,尤其是大白菜妈妈会囤很多的,妈妈将这些过冬的菜统统都放在了地窖里面,在我家前面的院子里,有一个非常非常深的地窖,那里装满了冬菜,每次妈妈取菜的时候,我都会帮助妈妈一起拿上来的!

家里人尤其喜欢吃白菜,因为它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无论做那种,妈妈都做的特别的好吃,偶尔的时候妈妈还会用大白菜,给我和爸爸拌凉菜,吃上一口可脆了,酸溜溜的可好吃了,白菜不仅好吃就连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还有排毒的功效呢,但是做常见的白菜做法就是炒白菜了!

要说白菜作为一名北方人都会做,但是你们知道怎样,做出来的白菜才会好吃吗,其实我们在做白菜的时候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白菜不管是帮还是叶,洗干净后,切吧切吧就放进锅里面炒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不仅口感不好,而且味道也不好吃!

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妈妈炒白菜的方法,我们洗完菜的时候,一定要将白菜帮和白菜叶分开,帮就帮,叶就是叶,如果有的菜叶在白菜帮上,那么一定要将菜叶切下来,切好以后在控控洗完白菜残留的水分,之后依次倒入锅中烧油,我们在炒白菜的时候,要将白菜帮切好的片先放进锅里翻炒

东北一般家里面都有猪大油,可以当做食用油来炒白菜,炒出来的白菜会更香更好吃,白菜帮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将白菜叶下里,之后一起翻炒,如果要是一起倒入锅中的话,白菜帮比较老熟的慢,白菜叶熟的快,一起炒的话口感肯定不一样,分着炒帮要熟了之后再放叶,等待叶熟了帮也输熟了,这样炒出来的菜口口感就一样了!

但是帮也不要炒的时间太长了,2-3分钟之后再将白菜叶放里就行,然后放入适当的调料就可以了,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白菜无论怎么做都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