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长寿果”,加这一物是绝配,抗衰老还补脑,错过会后悔

番茄绝对是好东西。番茄红素能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还能降低眼睛黄斑的退化、减少色斑沉着。故番茄拥有“长寿果”之美誉。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各种癌的发生,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儿子是个吃货,估计也是因为被我影响的吧,而我每天空余时间就是在厨房研究各种好吃的,然后做成美味让家人品尝,慢慢的儿子就成了我的忠实粉丝,但凡我有什么想法他都支持,这次的茄汁鸡肉丸子也是创意菜,同时也是给孩子改变口味的做法,加入茄汁和杂蔬粒均匀了炸的鸡肉丸子,口感也更丰富了,上桌孩子立刻愉快的吃起来,一盘都能消灭的干净,为娘的看着也开心。

鸡肉的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比猪肉和牛肉都高,但是价格却又是很实惠的。而且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而且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所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这道用最健康养生的食材做的一道美食吧,很适合孩子吃,当然更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元旦假期不妨多做一些让家人品尝吧。

【茄汁鸡肉丸子】

材料:鸡胸肉一块 地瓜粉适量

调料:盐 花椒粉 胡椒粉 糖 鸡精 黑胡椒颗粒

辅料:杂蔬粒适量 洋葱半粒 蒜蓉适量 番茄酱一小勺

首先我们要将杂蔬粒事先解冻,鸡胸肉洗净然后用一把锋利的刀切成块

洋葱也切小块备用(注意切洋葱和鸡肉的菜板要分开或者洗下用哦,刀具也是避免串味)

接着将前面处理过的鸡肉洋葱放入料理机内,加入盐花椒粉胡椒粉糖鸡精黑胡椒颗粒和一勺的水打成泥

然后转入碗里面,继续加入适量的地瓜粉不断搅拌上劲(这步很关键,可以保证口感嫩滑有弹性)

热锅,热油,将肉泥挤成小丸子样子放进去

中小火炸到金黄状态(不好意思,我是个洁癖,炸的时候难免有油溅出来,所以我都会准备厨房用湿纸巾在旁边,随时擦,哈哈,当然你也可以等菜做好了再收拾一样的)

然后用厨房纸巾将多余的油分吸掉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我们少摄入油脂,自然是更健康一些)

洗净锅,放入洋葱丝和杂蔬粒翻炒片刻,将丸子和少许番茄酱放入

加适量的水、盐烧开 ,最后收汁,淋点香油拌匀即可出锅

超级下饭的一道菜,冬天多给孩子吃,促进生长发育而且增强免疫力,少生病多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