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会怎么样?常用这3种水泡脚,或能助你轻松祛除湿气

每个人体内都会有湿气,湿气可能是体内器官自己产生的,也可能是因为外面的湿气侵入体内,造成身体不适。很多人对湿气重不关心,认为湿气不是疾病,对身体没有伤害。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湿气重的人容易出现乏力、困倦、肠胃炎、口腔疾病、长湿疹等症状,而且湿气重还会影响消化,容易造成发胖或者是营养不良,所以一定要及时发现,早点除湿。

那么,怎么知道自己体内的湿气重,需要除湿呢?

湿气重的人,身体可能会出现这4种症状

一、尿量少

体内湿气重会影响尿液的排泄,如果你出现小便时,尿量少,排尿次数多。而且排尿的时候私处还会有疼痛感,总是感觉膀胱里面的尿液没有排干净,有些女性的白带会出现异常增多的状态。

二、经常消化不良

如果你出现每餐吃的食物并不多,却总是感觉不到饿,而且没有想吃东西的欲望。如果吃了一点东西,还会感觉食物堵在喉咙里,肚子很胀的感觉。出现这些症状,可能就是湿气重影响到了肠胃消化。

三、经常大便稀烂

健康的大便形状固定,而体内湿气重的人排便会出现大便稀烂,没有形状,很像拉肚子的样子。而且大便不容易被水冲走,经常会粘黏在马桶上,处理很麻烦。

四、皮肤容易出油

体内湿气重的人,皮肤容易出油,特别是经常出现油头,脸上冒油光,早上起床眼皮水肿,眼睛下面有眼袋等症状。而且还会经常感觉自己很累,不想活动,脑袋晕乎乎的,都是在提示你湿气太重,需要除湿。

那么,如何做能去除体内湿气呢?

常用3种水泡脚,或许能帮助你快速去除体内湿气

一、花椒水泡脚

中医认为,祛除体内湿气,可以选择用花椒水泡脚。而花椒是属于辛温的药材,有驱寒除湿的功效,体内湿气重的人,常用花椒泡脚,可以快速去除体内的湿气,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症状。泡脚也不需要天天泡,一个星期能泡2次到3次,就可以了。

二、艾叶水泡脚

艾叶是属于阳性的药材,有补充阳气,驱寒除湿的功效。如果体内湿气重的人,常用艾叶水泡脚,不仅能去除体内的寒气和湿气,还能降火气。特别适合患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咽喉肿痛、中耳炎等疾病的人,缓解症状,而且一个星期泡2次脚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三、生姜水泡脚

生姜不仅是调味的功效好,驱寒除湿的效果也不错。而且如果你是因为淋雨导致的寒气湿气进入体内,可以通过用生姜泡脚驱寒除湿,预防感冒。或者是用生姜煮水喝,也能逼出体内的寒气,保护脾胃,预防感冒。所以体内湿气重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生姜水篇泡脚,除湿补脾。

如果你已经用过这些方法,除湿的效果并没有体现出来,就要考虑是不是你的脾脏出现了问题。最好检查出病因,再治疗,才能对症下药,早点恢复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