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警告:吃这2种馒头就等于在吃癌细胞,很多人还傻傻不知道!

馒头是我们常见的主食,在我国的北方,馒头可以一日三餐都作为主食来吃,在我国的南方,馒头大多数人会作为早餐来吃。但是你们家的馒头是自己做的呢还是买的呢?买馒头的话你是选择哪种馒头呢?相信很多人会选择白白胖胖的吧,至少小编我就喜欢白胖的馒头,直到有一次,一位医生朋友告诉我,白胖的馒头含有吊白块,吃多了,致癌,吓得我再也不敢吃了。

你知道吗?馒头吃错了也会致癌。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哪种馒头不能吃。医生警告:吃这2种馒头就等于在吃癌细胞,很多人还傻傻不知道!

医生警告:这两种馒头会致癌

1、白胖馒头

很多人在超市买馒头,会发现馒头奶白色的,看着就想咬一口。可是你知道吗,真正的面粉馒头可没这么好看,带有一点暗色,不可能想漂白粉洗过一样的洁白。如果是特别白的馒头,一般被不法商贩添加了增白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吊白块。

吊白块又称雕白粉,系以福尔马林结合亚硫酸氢钠再还原制得,有漂白作用。遇酸即分解,其水溶液在60℃以上就开始分解出有害物质,120℃下分解产生甲醛、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有毒气体 。

吊白块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和肾脏损害极大,普通人经口摄入纯吊白块10克就会中毒致死,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它的作用:漂白、防腐、增强韧性。危害:分解产生的有毒气体可使人头痛、乏力、食欲差甚至导致鼻咽癌等疾病。藏身之地:豆腐、豆皮、米粉、鱼翅、糍粑等。现在多有不法分子用于食品增白,造成了很大危害。

2、烤馒头片

烤得金黄的馒头片是很多人的最爱,有时候还能拿它当零食,喝下午茶的时候,来两块馒头片,也不失为一种美味,但是你知道吗?对于饼干等用面粉制作的零食来说,颜色越深,丙烯酰胺含量越高,宜少吃。油炸薯类、大麦茶、速溶咖啡、玉米茶、谷类油炸食品、谷类烘烤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较高。

丙烯酰胺是一种白色晶体化学物质,淀粉类食品在高温(>120℃)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 研究表明,人体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黏膜等多种途径接触丙烯酰胺,2002年4月瑞典国家食品管理局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研究人员率先报道,在一些油炸和烧烤的淀粉类食品,如炸薯条、炸土豆片等中检出丙烯酰胺。

根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研究,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经油炸之后,都会产生丙烯酰胺。研究已知丙烯酰胺可致癌。

所以,作为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不能只看颜色,不能为了漂亮才买来吃,而应该是购买健康的食品。

比如购买馒头,不要买这样的:1、太白的不要买;2、不要买有刺鼻气味的馒头,一般的馒头应该有股面粉的淡香;3、馒头最好自己做,要养成少在外面吃饭的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