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假期进补,清淡饮食少不了!

我们在生活中常说要注意饮食清淡,但是究竟怎样才是清淡饮食呢?

清淡饮食并不是我们常以为的只吃青菜、粗粮等食物,它是相对于油腻或者味道浓厚的食物而言的,是指在保证营养充足和膳食平衡的状态下,采用少油、少盐、少糖等烹饪手法做出来的一些口味偏清淡的饮食。

一、少油、少盐、少糖

如果烹饪中添加的佐味料太多,就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也会造成体内某些成分过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

二、选择适合的烹饪方式

中国的烹饪方式多种多样,常见的有煎炸炖煮蒸等,不过为了更好的保存和吸收食物本身的营养,最好选用的烹饪方式是清煮、慢炖、凉拌等,不要过多食用用炸、煎、烤、熏涮等方式做出的食物。

三、注意饮食口味

不要过多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很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四、清淡饮食适合吃哪些食物

1、蔬菜类

蔬菜中含有诸多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含量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而且蔬菜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对身体的负担也会减少。

2、水果类

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很多,它作为补充身体多种营养成分的一类重要种类,有调节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

3、瘦肉类

瘦肉中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瘦肉中的营养成分较为丰富,可以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蛋白质和铁、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4、鱼类

鱼肉肉质鲜嫩,而且特别利于身体消化和吸收,而且鱼肉中的营养元素含量丰富。

5、豆类

豆类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豆类的热量较低,对促进消化、抑制脂肪都有一定的作用。

太过重口味的饮食,对身体会有一些损害,很容易造成肥胖、肠胃不适、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在饮食方式上选择清淡饮食可以很好的保存食物中的营养,也利于食物中养分的消化和吸收,对身体也会更有益。

统筹:周二彬 林昆 责编:鹏云 寒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