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炒饭时,这一步很多人都做错了,大厨教你一招,不好吃都难

提到蛋炒饭,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道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的主食,有时候看到家里还有冷饭,又不知道自己该吃什么的时候,我们会选择做一份蛋炒饭,因为它既节省下来了时间又特别的好吃。

其实蛋炒饭的制作过程并不难,可是当我们说到要做一份蛋炒饭的时候,大家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应该先把鸡蛋炒熟还是先放米饭下去炒呢?很多人对此都表示并没有确切的答案,看个人习惯就好。其实,真正的大厨,他们在做蛋炒饭的时候都是先炒鸡蛋,恰巧,做蛋炒饭的时候,很多人这一步都做错了,现在就让大厨来教你一招吧,他们在炒蛋炒饭的时候一般会多加上这么一小步,做完以后,不好吃都难,吃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夸赞一句:怪不得这么香,这么好吃呢。

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厨们做蛋炒饭的步骤都是怎样的吧。首先,很重要的一步是把冷的米饭先加热。我们知道做蛋炒饭基本上是用的冷饭,冷饭放置的时间一长容易硬成一坨一坨的,这时候,我们需要先把电饭锅里的冷饭用勺子压一压,加进去一点水,热上几分钟。时间不需要太长,关键是要把饭弄得松软一些,然后再把饭打散开来盛到一个大一点的容器里去。

接着,需要处理的是鸡蛋。先找出两个鸡蛋,打入一个小碗里面,然后用筷子打碎,将蛋清蛋液搅拌到一起,放进去一点点的温水和一小勺的食用盐,接着搅拌一下,让盐能够充分的均匀分布。再将锅里面放上少许的油,等油一热,就把刚刚打好的鸡蛋倒进去,炒出蛋饼的形状,再舀出来用盘子装好,摆在一边。把事先准备好的米饭和刚刚炒好的鸡蛋放在一块,用锅铲搅碎拌到一起。

最后一步就是炒饭了。换一口锅,往里面倒上一些油,等油一热立刻把搅拌在一起的鸡蛋和米饭倒进锅里去,用铲子快速的翻炒,很快你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了,再放上一些老抽、酱油,加少量的食用盐,最后在快要出锅的时候往里面撒上一些些的葱花,再接着翻炒两下,这样一份值得期待的蛋炒饭就完成了,看上去是不是不太难?看到这,大家也都清楚了吧,真正好吃的蛋炒饭,它的制作流程其实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原来大厨多加的这么一小步,可以让整个蛋炒饭的味道提升这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