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30年洋葱,才知道白皮和“紫皮”的差别!感觉自己白吃了

洋葱是我们家庭餐桌上的一样常见食材,很多时候我们会将洋葱来作为一些菜肴的配菜,这也能够让一些菜品的味道更足,摆盘也更加好看。还记得小时候,我对洋葱这种东西是特别排斥的,觉得它的味道冲鼻,放到菜里面也一定是特别难吃的,不过当我吃过了一盘洋葱炒肉之后,对这样食物就彻底改观了,虽然说洋葱的本体味道不是那么的好闻,不过烹饪成菜肴之后却是甜甜的,特别好吃。

相信很多人也是跟我有一样的体会,不过喜欢吃并不一定代表着了解,洋葱其实是有“白皮”和“紫皮”的区别,以前我仅仅是觉得他们在颜色上有所差别,可是吃了30年洋葱,到现在我才知道“白皮”和“紫皮”的差别!感觉自己那么多年的洋葱都白吃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它们除了颜色之外,到底还有哪些区别吧!

1.烹饪方法有差别

最近跟老爸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白洋葱和紫洋葱摆在一起,所以也顺口问起了它们到底有啥区别。老爸告诉我,其实我们平常烹饪用的都是紫洋葱,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也是在于颜色和味道,所以说它们可以用的烹饪方式也是会有所区别的,白洋葱的内部大多都是白色或者是淡绿色的,汁多且辣味比较淡,口感是比较甜的,所以很适合生吃,一些减肥的人就会用洋葱来做蔬菜沙拉。而我们平常烹饪所用的这种紫洋葱,气味比较的浓烈,口感也是稍辣的,所以更加适合腌制、烧烤或者加在菜肴里面做配菜来使用。

2.营养价值有差别

其次就是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有所差别,白皮洋葱主要是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高,对于抗疲劳的效果很好,而紫皮的洋葱里面拥有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还有各种矿物质和花青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增强血管的弹性,能够增加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买,也是特别适合食用的。

3.保存时间有差别

最后就是,紫皮和白皮洋葱的保存时间有一定的差别,白皮洋葱的肉质比较的厚实,里面的水分也很多,所以能够保存的时间也会更加的长,而紫皮的洋葱皮比较薄,里面的水分也是很少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切洋葱会辣眼睛的原因),所以它能够保存的时间也就更加的短,如果大家要买紫皮洋葱的话,最好是不要买太多,因为放太久了是很容易变质的哦。知道了这些差别之后,真是感觉自己30年的洋葱都白吃了呢!

小编觉得,不管是什么人,平时都要多吃洋葱,不要因为洋葱的辛辣而不愿意吃它,其实它除了充当配料之外,其实还是特别好的杀菌抗感冒的食物,如果说家里有人遇到了感冒发毛的情况,还能够将洋葱切成片之后放到脚掌上面,对于退烧是有一定帮助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