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冬季进补吃肉,广东人喝炖汤,而湖南人吃的有点“另类”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东北人冬季进补吃肉,广东人喝炖汤,而湖南人吃的有点“另类”。湖南,一个非常美丽的地区,地灵人杰的,不过最吸引人的应该还是湖南那独具一树的美食了吧,口味独特又非常的好吃。常德就是湖南一个比较出名的城市了,这里的美食据说最多,不过每个到常德得人都会先去品尝一碗最正宗的常德米粉。那这种美食到底有什么魔力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常德米粉,作为一种风味小吃,名扬三湘之地,历史非常的悠久非常的有名了。而秘诀就在于它的米粉了,纯手工制作,最是有名。每个店家的米粉都是自家做的,选用优质的大米,首先先放在水中浸泡上10个小时左右,这还是短的,一般都要十几个小时以上才行。接着将浸泡后的大米用特制的大木槌锤打成米浆。用开水烫熟即可食用,风味独特。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打浆之后还要经过加热,定型,蒸煮等多道复杂的工序,左右后做成一块非常大而且薄的洁白剔透的面。然后放置于板上去,最后做成洁白的圆状面条,非常的好看。正是因为有这么多道的工序,所以做成的米粉非常有弹性,乍以吃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吃果冻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接着只需要将米粉放在开水中烫熟,然后加上店家特质的酱料就可以食用了,吃起来非常的爽口弹滑,风味独特。至于酱料,那就是店家特质的了,一般都是猪肉碎加上各种调料煮成的,再加上花生,炸黄豆等多样的配菜就着吃,口味也是多样的,全看个人所得喜好。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但是现在随着人们口味的变化,常德米粉也是开始了自己的“改变”之路。从以前的单一口味变成了现在的荤素搭配,甚至还有一种炒米粉,据说也是非常的好吃的。特别是冬季的时候,搭配上少许羊肉的话简直就是“大补”美食了。加上这种美食在常德有着非常好的寓意,所以大家都喜欢。

这是一道常德的必尝美食,不仅价格实惠而且美味可口,店家自做的也是让人吃的放心。不知道有没有吃过这种美食的小伙伴呢?快来分享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