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吃橘子的时节,橘子食用不当,您知道吃多了会上火嘛

冬天是个吃橘子的季节,很多人说,橘子吃多了上火,而且吃得不当,容易引发“橘子病”。

橘子热量较多,吃1千克橘子能产生1400卡热量。如果橘子吃多了,会产生大量热量,如果不能及时消耗掉热量,就会造成人体热量供过于求,引发“上火”。从而出现出现舌干燥、咽喉痛、大便秘结等现象,还有口腔炎、牙周炎等症状。

至于不少人倡导“橘子烤着吃不容易上火”,虽然吃烤橘子对缓解咳嗽和发烧有一定作用,但是否吃了“不易上火”,也并没有证明,最好的办法还是适量控制,一天吃1~2个。对于本身属于热性体质和体质虚的人,更要少吃或不吃橘子。

一两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吃橙子不容易上火而且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橘子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柠檬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多。因其胡萝卜素含量丰富,一次食用过多,常会出现胡萝卜素血症,表现为手、皮肤发黄,伴有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对于这种症状,无需过多担心,要多喝水,减少含胡萝卜素食物的摄入,一个月左右便会恢复正常。

另外吃橘子还可抑制葡萄球菌。中医认为橘子肉、皮、络、核、叶,可谓都是中药。

如果有口干舌燥、舌苔泛红的人就尽量不要吃橙子了,因为口干舌燥、舌苔泛红都是因为肝脏功能不足所引起的,而橙子吃了之后比较容易伤肝火、肝气,所以这类人群在吃橙子前就需要注意,多想一想身体方面的问题,这样也就可以避免吃橙子了。不过在身体调养过来之后没有出现这类情况了,就可以继续吃橙子了。

对于食欲不振,或者肠胃不好的最好也少吃桔子,因为桔子本身就是温热性的水果了,如果还吃过量的桔子的话则会加重食欲不振,会影响到整个消化功能。很多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在食用桔子之后还会出现胃粪石的问题。另外吃桔子的最好避开同时喝牛奶,因为两者会发生反应,不利于消化。

各位朋友,你喜欢吃橘子吗?你还知道吃橘子要注意哪些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