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见的三样烧烤,却凭实力在东北站稳脚,外省人看了不理解

当您来到东北时,您必须感受东北那火热的烧烤。如果你当地有朋友带你去烧烤摊,取上一件啤酒的话,你一定是他最知心的朋友。因为烧烤在东北人心中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只有真正把你当成朋友才会领着你去熟悉的烧烤摊撸串!如果要说东北烧烤全国排第几?这真不好说,论烤串分量不如新疆地区,辣度不如湖南人,特色不如广西人。如果你说东北烧烤很一般,没有什么特色那你可错了,这三种食材完美补充了东北烧烤的不足之处,在广大东北人民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头一样就是烤实蛋!小时候去亲戚家串门,在沈阳路边吃过烤实蛋,一开始傻傻的以为就是普通的烤鸡蛋,没什么特别的,但一口入肚却发现这和鸡蛋大有不同!就像手打牛丸一样的口感,极富弹性,感觉用来当乒乓球打都没问题,一问才知道原来此“蛋”非彼“蛋”,用碱面和鸡蛋相结合出来的作品,制作完后放在炭火上去烤,表面微微卷起一层酥脆的面皮,内部依旧还是保持碱面的弹性,划上几刀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即可,口感劲道弹牙。是东北人最喜欢的小吃之一,好吃又暖胃。

第二样那就是完全凭借个人实力在东北站稳脚跟的“蚕蛹”,乍一看确实有些瘆人,但远比不上广东人对吃的那股劲,虽然有的人可能不认同我这么说,但它确实属于东北烧烤界最能撑场子的食物了!还在蠕动的新鲜蚕蛹可以直接串上签子,在炭火上不断翻滚蠕动,刷上层油烤得滋滋作响,待烤制变色后撒上一点调料就能直接食用了!因为外省人没吃过,第一次带你去可能不敢吃,东北老爷们大概就会面带笑容说:大老爷们怕啥,不就是蚕蛹吗?有啥不敢吃的?其实也并不是嘲笑你,蚕蛹营养价值丰富,让你吃就是让你多补补。

很多人说来东北吃烧烤就像是吃调料,完全品味不到食材本身的滋味,每次烧烤调料仿佛免费似得狂撒。其实他们误会了,并不是没有原汁原味的烧烤,只是在这寒冷的环境下习惯了重口味的烧烤。其中“鸟贝”就属于原汁原味的烧烤,个大、壳薄、味道鲜美,肉质脆嫩,穿串烤对烧烤师傅的手艺要求极高,无需放许多配料,只需吃原味就足以令人疯狂。

这三种就是东北烧烤的特色呀,也许看和其他省份的各种烧烤食材比起来有点不足,但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嘛,一个是东北人最爱的街头小吃,一个是东北人用来撑场面的高营养食材,一个是东北原汁原味的代表作,仅凭他们在东北受喜爱的程度,不是大鱼大肉又如何,同样在东北烧烤界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