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长刺,农村孩子却抢着吃,防衰老还抗癌!城里人抢着买!

农村是个神奇的地方, 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有,而且总是给人带来惊喜。在农村最多的就是“野”的东西,小孩们也最是喜欢,例如刺梨。

这种野果植株不高,在农村的小山坡上数不胜数。但无论是叶子、枝干、还是果实都长满了刺,特别扎人。但孩子们都不怕,伸手去摘拨开放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可没想到的是,这种农村常见的山间野果,在城市不仅仅卖到10元一斤,更让很多人称它为:“炎黄圣果”,还让一个均纯收入从不足2000元贫困乡村,年人均提高到了10500元,让村民们走出上致富的道路。

刺梨凉,甘、酸微涩。8-9月份成熟,金黄金黄的。生吃,煎汤, 泡茶,或浸酒,熬膏服。由于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抗癌活性物质、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等等还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关注,不仅当成水果在出售,甚至很多地方都在进行饮料生产以及各种美食的制作。

刺梨的药用价值很高,其花、叶、果、籽可入药,有健胃、 消食、 滋补,止 泻的功效。它富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国际公认具有抗衰、防癌作用的活性物质,还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在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各种肿瘤疾病防治方面,应用十分广泛。

不仅如此,刺梨对于消化不良、胃不舒服以及女人白带不正常的、痔疮都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而且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