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擀面条?看看这个懒人面条,人人都可学会,从此不用买面条

大家都知道手擀面比买的面条耐煮筋道有嚼劲,可有人说不会擀面条怎么办?没关系,今天做的这个懒人面条,无需费力擀面,只需一拉一抖一抻,轻轻松松做出面条,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200g高筋面粉(没有就用普通面粉),稍加点盐用温水和成稍软的面团。

静置醒发30分钟,把面团揉光滑。

用擀面杖擀成圆饼状。

盆里刷油把面饼放进去然后再在面饼上刷一层油。

盖上盖子再次醒发2-3个小时,时间越长面越筋道。

把醒好的面取出放案板上,把盆里的油也倒在案板上,用手把面饼稍稍整理下成长方形。

用刀切出宽条,宽度1-2厘米。

取出一个面条,先在案板上把它压扁,再用手抓住两头,先轻轻地拉长然后放案板上抖一下抻一下再重叠再抖一下抻一下,一根面条就好了。

锅中烧水,水开后下入面条,用筷子搅散,防止粘连。

水再次烧开后淋入凉水,水再开后关火焖1分钟,把面条捞出,放入大碗里,这时可以直接加自己喜欢的调料拌着吃,或者把面条捞出放骨头汤或鱼汤里,我准备的鱼汤,然后炒了个西红柿炒鸡蛋盖在面条上,加点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洒点香菜。

这样做的面条不费力气不费时间,吃起来特别有筋道,口感一点也不比手擀面差,大家一定要试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