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味美的平菇炒肉,在家动手自己做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家常菜!

平菇营养丰富,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等作用,那今天的这道菜就与平菇有关,平菇炒肉在家动手自己做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家常菜。鲜香味美的平菇炒肉,嫩滑的平菇搭配鲜香的肉片,浓郁的酱汁儿再来一碗白米饭简直太完美了!

用料

平菇、五花肉、葱、姜、蒜、辣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醋、盐、油。

平菇炒肉的做法

1、平菇去掉根蒂,用水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用手撕成小朵焯水捞出备用。葱姜蒜辣椒洗净,葱切葱花,姜蒜切末,辣椒切段备用。

2、五花肉同样用水洗净,顺着纹理切成薄的肉片放入碗中,再放入生抽、料酒、姜片用手抓匀,腌制半小时方便入味。

3、锅内热油,放入花椒、葱、姜、蒜、辣椒煸炒出香味,放入腌制好的肉片翻炒,放入生抽、老抽、料酒、醋调味,炒至肉片呈现边缘微焦白色。

4、接着放入焯烫好的小朵平菇快速翻炒入味,裹上汤汁上色出香味,根据自己口味放盐调味,大火收汁关火盛出放入盘中即可。

5、撒上少许葱花点缀一下,一盘家常菜平菇炒肉就完成了,酱香味浓,满屋飘着肉香味,吃起来非常入味,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