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在饭店一百元一盘,男人最好别错过,下饭下酒还补身,得常吃

俗话说“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泥鳅长得不好看,黑青的身体,黏滑的触感,还有两撇猥琐的小胡须,可是在饭店里,一盘泥鳅就要上百元钱,其实泥鳅的做法并不难,在家也可以自己做。这菜在饭店卖100元一盘,男人最好别错过,下饭下酒还补身,得常吃。如果家里有人肾不好,老是腰疼,就需要常做泥鳅给他吃了,泥鳅素有“水中之参”的称号,它的营养价值可是非常高的,泥鳅肉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有益于老年人和心血管病人,女人常吃可以延缓衰老,增加皮肤弹性,男人常吃可以补中益气、养肾生精,是优生优育的首选食物。清蒸泥鳅

By 美食奇葩

配料:

泥鳅 半斤、生姜片 6片、大蒜子 5个、柿子椒 2个、精盐 一小勺、鸡精 一小勺、料酒 7毫升、海鲜酱油 一小勺、蒸鱼豆鼓 一小勺

烹饪步骤:

1.青椒切丝,大蒜子切碎,生姜切片和杀好洗干净的泥鳅一起装盘。

2.放入盐,鸡精,料酒,酱油,蒸鱼豆鼓油。

3.入锅蒸架盖上锅盖中火蒸20分钟。

4.时间到,打开锅盖完工。

5、成品。

烹饪小贴士:

1、泥鳅不能与狗肉、螃蟹、毛蟹同时,会引起食物中毒。

2、具有补中益气、除湿退黄、益肾助阳、祛湿止泻、暖脾胃、疗痔、止虚汗之功效。泥鳅含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糖类,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均比一般鱼虾高,脂肪成分较低,胆固醇更少。

3、泥鳅广泛分布于亚洲沿岸的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及印度等地。在中国分布各地。南方分布较多,北方不常见。全年都可采收,夏季最多,泥鳅捕捉后,可鲜用或烘干用。可食用、入药。泥鳅被称为“水中之参”,生活在湖池,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鱼。

泥鳅还能怎么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