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血,大饮食!日常补气血,就这样煮粥,喝两天气色就好了!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关系,很多女人都会有气血不足的问题,而气血不足不仅会影响女性的气色,而且还会引起头晕,失眠,月经不调等问题,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补气补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气血不足呢?以及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很好的滋补气血呢?

快看看,你是不是也有这些气血不足的症状?

1、运动时胸闷气短

运动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疲劳难以恢复的状况,气血就不足,而那些运动后精力充沛、浑身轻松的人就很好。

2、皮肤粗糙无光泽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3、月经紊乱

对女性来说,月经不调绝对不是小事,这关乎身体健康,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月经紊乱往往跟气血有很大关系,平时一定要好好的滋补气血。

4、头发干枯掉发严重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小气血,大饮食,平时这么滋补,一吃一个准

1、当归炖羊肉

食材:精羊肉120克,当归15克,生姜10克,盐、味精、植物油适量。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入水中煮开后去泡沫。捞出后放入锅中加当归、生姜,用小火煮至羊肉熟烂,加调料即可。当菜佐餐。

功效:具有助元阳,益精血,补体虚,祛寒冷,温补气血的功效。

2、豆腐炖鳝鱼

配方:豆腐、鳝鱼各250克,调料适量。

制法:将鳝鱼剖开洗净,切成短节,豆腐切成块,共煮熟烂、加调料即成。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与应用:二者合用、有补气养血的作用。

3、南瓜粥

材料:南瓜,红枣,红糖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切块,红枣去核,把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进电饭锅内,倒入适量水煮粥。粥成时加入红糖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改善食欲不振,健肤润肤,补气养血,悦色红颜的食疗功效。

中医教授:调理气血,要对症下药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女人气血不足容易手脚冰凉,气血虚容易月经量少,或者是月经不调,更严重的会出现闭经和早衰,这时候我们就要谨慎的对待了,除了日常的饮食滋补,也可以配用中老名医配制的百年良方:【知坤堂坤龄饮】,其中的山药、茯苓、百合、薏苡仁这些对女性体虚,浑身乏力都有一定的滋补效果;而其中的阿胶、鸡内金、大枣则对女性的月经有一定的调理效果,温和的调理,由内而外的改善女性由于气血不足所引起的症状。

每天舀几勺拌水滋润一下,气血不足的情况就缓解了很多,三个周期左右就能面色红润,月经正常,气血通畅了手脚也就暖和了。如今发达的互联网络,很容易在陶报上能找到,非常方便。

补充气血“动”“静”结合

1、动起来

适量的运动及户外活动,如快走、慢跑等,可以增强人的造血功能,也可以促进气的运行,应对手脚冰凉是比较有效的,对增强身体抵抗力也有益处。

2、静养同样重要

在适量运动的同时,调理气血,还需要充分静养,睡眠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建议人们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劳逸结合,尽量保持充足睡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