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四款经典做法,半个月不重样地做着吃,值得收藏

大家好,我是百家作者啊源,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一说美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食做法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以下就是小编带给大家的四款经典家常菜的做法。那还等什么,赶紧跟随小编的步伐行动起来吧!

一、麻辣红烧猪蹄

所需食材:猪蹄、生姜、大蒜子、干辣椒、花椒、八角、料酒、耗油、陈醋、白糖、生抽、老抽、郫县豆瓣酱、香辣酱、陈皮、葱花。

详细做法:

1、新鲜的猪蹄,剁成小块,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猪蹄,小火烹煮焯水。

3、待锅内水煮沸时,将猪蹄捞出。倒入篮子内,沥干水份。

4、生姜切碎,干红椒切段,大蒜子去皮剁碎。

5、炒锅热油,依次放入生姜。干红椒、花椒、八角、大蒜子、爆出香味。

6、再放入裨县豆瓣酱,香辣酱,煸炒出红油。

7、继续放入沥干水份的猪蹄,翻炒均匀。然后放入料酒、蚝油、生抽、老抽、陈醋、白糖、胡椒粉、陈皮以及没过猪蹄的清水、大火煮开,转至中小火慢炖、

8、一个小时后离火,将猪蹄及剩余的汤汁盛入热好的石锅内。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二、梅菜扣肉

所需食材:

五花肉、梅菜干、葱、姜、盐、料酒、八角、海鲜酱、油、老抽、白糖。

详细做法:

1、先将梅干菜浸泡一夜,清洗几次去掉泥沙。葱姜洗净后,切片。将五花肉清洗干净,锅内加水。放入几片葱姜、八角、少许桂皮、1料酒。

2、将五花肉放入,大火煮。煮至肉色发白,无血色后捞出。将捞出的五花肉趁热,在五花肉的表面抹少许老抽,使颜色上色均匀。

3、锅内抹一层油,待油烧至7成热时,所谓7成热就是手放在油上能感受到热度。将肉皮向下,小火慢慢煎烤。直到肉皮颜色金黄,油脂溢出。将肉块四面都煎一下,使其均匀上色。

4、用锅内的余油,放入泡好的梅干菜,倒入少许刚才煮肉的肉汁。加入少许老抽和盐,少许冰糖调味,小火焖煮15分钟。将凉了的五花肉,切片,均匀地排放在碗内。上面铺上炒好的梅干菜,放入高压锅内蒸20分钟。20分钟后,开锅放气。将蒸出的肥油滤出,继续蒸20分钟。

5、将蒸出的肥油滤出,找一菜碟,倒扣即可。一道美味、色香味俱全的梅菜扣肉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了。

三、红烧排骨

所需食材:

排骨、冰糖、老抽、生姜、八角、生抽、食盐、淀粉、五香

详细做法:

1、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下锅,倒入排骨、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2、将炒锅微微烧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

3、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从锅底部开始冒黄色的小泡时即可。

4、将排骨倒入锅内,转中火。快速翻炒,让每块排骨都裹上糖色。放入葱、姜片继续翻炒。

3、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匀均后。倒入热水,放入适量的盐,八角。大火烧开后转温火炖制一小时左右。

4、碗中放入适量的淀粉、水,搅拌均匀、倒入锅中,大火收汁。

5、并用铲子翻炒均匀,红烧排骨就做好啦。

四、茄汁菜包

所需食材:大白菜叶、虾仁、西红柿、鸡蛋、海带、葱姜末、水淀粉、油、料酒、胡椒粉、白糖、盐、鸡精。

详细做法:

1、白菜叶放入开水中烫至六成熟,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捞出晾干。

2、西红柿去皮,切丁。虾仁洗净去虾肠,切成碎末。

3、虾仁中拌入葱姜末、水淀粉、料酒、盐和鸡精。放进去一个鸡蛋,搅匀。

4、锅烧热放入适量油烧温,倒入虾仁末。不停的搅拌,直到把虾仁炒散可。

5、海带用水浸泡,洗净,切成长丝。晾干的白菜叶,切去白菜帮的部分。

6、把白菜叶放左手心,右手用勺子往里面放2勺虾仁末,把白菜叶周边收起。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形成个小菜包,海带丝绕菜包两圈。稍微用点力,让菜包边缘都收在一起,海带打结。放入碟子内,放锅上蒸5分钟。

7、锅烧热,倒入切好的西红柿丁,放入少许盐和白糖,不停的翻炒,直到炒成粘稠状,倒在蒸熟的菜包上即可。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食做法报道的话就请关注我们,同时也感谢您的阅读及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