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腌腊肉”别光放盐,多加三种料,做的腊肉又香又好吃!

冬天“腌腊肉”别光放盐,多加三种料,做的腊肉又香又好吃!冬天到了,也快到过年的时候了,很多朋友就开始做腊肉过年了,腊肉也是过年必吃的一道美食了,腊肉是把猪肉经过腌制后,再进行烘烤制作而成,腊肉的保存时间长,而且还具有独特的味道,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食物之一了,家家户户都在做腊肉,但每家做出来的腊肉味道却不一,有的做出来的腊肉非常的香,吃起来也没有烟熏的味道,有的人做的腊肉一点都不香,味道还不好吃。

腊肉虽然看起来做法简单,但实际上还是比较复杂的,做腊肉,首先选择做腊肉的猪肉,可以是三线肉,也可以是前腿后腿肉,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猪肉选择好后,就开始进行腌制了,许多人腌制腊肉的时候就只放盐,腌制出的腊肉就不香,一定要多加这三样调料。

在腌制腊肉的时候,要多准备一些盐,盐能让腊肉保存得更久,猪肉清洗干净后,往里面放入白酒和姜片腌制一下,然后再把盐倒进锅里,加入八角、花椒、香叶一起炒,一定要加这三样,做出的腊肉才香,盐炒香后捞出来放凉,然后再抹在猪肉上面。

猪肉腌制好后,用绳子把猪肉绑起来,然后再挂在一个铁桶里面,就开始进行熏制了,熏腊肉的时候可以用谷子壳、或者柏树叶来熏,在农村的朋友一定知道,用柏树叶熏出来的腊肉会更加的香,也更加的好吃,腊肉熏制好后挂在通风的地方就行了。

吃的时候可以直接煮熟后切成片直接吃,也可以煎来吃,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味道也是非常好的,你喜欢吃腊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