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香菇,对身体也是好处多多,小伙伴赶紧动手试试看看吧!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为侧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实体。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几道香菇的美食吧!

香菇粉丝煲

材料:香菇、虾、粉丝、红辣椒、葱、姜、蒜、盐、酱油、油、白酒

步骤:

1.粉丝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直至变软。想尽快将粉丝泡软,可以用温水来泡。

2.姜、蒜、葱切末,红辣椒切片。

3.煎锅加热入油,加入姜、蒜爆炒。再加入虾,直到虾开始变红。

4.在锅中先放入粉丝,再将虾和香菇放在上面。

5.加入盐、酱油、料酒和清水。

6.最后加热5分钟,撒上葱花和辣椒就可以吃啦。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步骤: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5.往煲仔中加入鸡肉、香菇、木耳、金针菜。

6.蒸30分钟就可以吃啦。

蚝油白菜香菇

材料:香菇、小白菜、蒜、蚝油、油

步骤:

1.香菇、小白菜洗净备用。蒜切片。

2.小白菜在清水中煮熟。

3.热锅入油,加入蒜片炒。再放入香菇,直至煮熟。

4.最后加入蚝油调味就可以吃啦。

香菇肉末香菇豆腐

材料:豆腐1块儿、肉末2两、香菇3个(切成碎)、蒜末少许、老干妈少许、泡椒少许、水淀粉适量、盐少许、生抽少许、水少许

步骤:

1.将豆腐切成2cm左右的方块

2.锅内少许油,放入肉末炒稍干,让肉末里的油分一点点的渗出

3.放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儿

4.放入泡椒,老干妈,炒30秒后放入生抽

5.放入适量水小煮2,3分钟

6.放入豆腐块,和香菇炖几分,让味儿进入到豆腐内,临出锅的时候放入水淀粉,晃动锅子让豆腐兄弟们都占上水淀粉,加入适量盐!其实如果不好晃动,可以用铲子顺着锅边儿从左到右让材料融合,并不破坏豆腐的形状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等,总之,食用香菇,对身体也是好处多多,小伙伴赶紧动手试试看看吧!关于香菇,大家有什么好的做法和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想看更多关注我,每天更新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