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冬季手脚冰凉,多与心阳虚有关!教你一个小妙招

我们都知道,万病皆损于阳气。阳强则寿,阳衰则夭。要想健康长寿,先要把人的阳气补足。而现在的不少人由于环境、工作的压力,过度消耗阳气,阳气一少,身体就没有足够的温度温煦四肢,人自然也就畏寒怕冷、手脚冰凉了。

再有就是很多女士一到冬天手脚就没有热过,有的人说手脚不凉的女人没有人疼,其实,手脚冰凉那是一种病理的表现。

以前心阳虚都是年纪大的人才会有的,而现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出现了心阳虚的症状。据我的观察分析,这些小孩子都是吃了太多生冷的食物造成的。

不少家长知道水果蔬菜好,但给孩子吃过多生冷的果蔬,如冰镇沙拉、水果冰沙等,这样也会消耗孩子的阳气。

那么怎样才能解决由心阳虚导致的手脚冰凉的问题呢

不妨试试这一方法,亲测有效~

制作方法:250克姜,切片,放入玻璃瓶中,倒入米醋,米醋的高度没过生姜,泡上三天。

生姜性热,是补阳气的最好食材。每天早上吃三片,不仅味道清爽可口,还能补气升阳,功效远远胜过补药汤。

之所以必须用醋泡,是因为酸味是收敛的,于是姜宣发的力量便收敛进去了,姜升发阳气的力量变得平和而有效,升阳而又收敛,不会让阳气四下散开。

我给很多人都推荐过这个方法,一般人吃上2个月,就会大大提升人的阳气,身体就开始暖起来,手脚就不再冰冷了。

❤养心小贴士

在制作醋泡姜的时候也可以放点红糖,红糖也是性温,可以补充阳气,而且这样泡出来的姜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