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会你蒸卤面,好吃,顿顿吃2碗

主料: 猪肉250g,芸豆500g,龙须面500g;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

配方: ​洗净猪肉切好,芸豆洗净切丝,姜片葱段备好。

先煸炒猪肉,加入料酒和老抽,然后加入葱,姜,八角,稍翻炒后,加入芸豆丝,翻炒后多加水,稍炖一会。菜汤要略咸一点。

多加水炖芸豆,芸豆约六、成熟时出锅。(和平时猪肉炒芸豆的做法一样,只是要多加水,菜汤和菜平齐,做蒸面时要用到大量菜汤)

水开后,将干龙须面条,轻微拍打散开用手,错层放入蒸锅中的湿笼布上,蒸20分钟。

把蒸好的干面放入盆中,把菜汤均匀撒入拌匀,然后将炒好的菜,放入面条中一块拌匀。把拌好的菜和面从盆中捞出(盆底剩的多余菜汤不要),再放回蒸锅湿笼布上,打开火再蒸15~20分钟。

15~20分钟后关火,将面条和菜倒入大盆中,快速均匀淋入几滴香油。然后用两双筷子一起将面条抄起,抖一抖使粘在一起的面条全部散开。

面条软韧适中,筋道可口,OK装盘食用。可配凉拌黄瓜佐餐。味道美美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