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用酵母发酵了,用它发酵,馒头香软又筋道

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用酵母发酵了,用它发酵,馒头香软又筋道!

对于馒头,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一种食物,现在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渐渐提高。很多喜欢吃馒头的朋友,基本上都会出去买,但是外面买的馒头不干净,也不卫生。如果在家自己做的话,那么蒸出来的馒头非常的塌陷,而且还更不好吃。

其实我们在蒸馒头的时候,很多人基本上都是用酵母来发酵的。那么就再给大家介绍一种,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用酵母发酵了,用它发酵,馒头香软又筋道!而且全家人也是非常喜欢吃的。特别是对于冬天来说,加上一锅菜,然后再配上几个馒头,简直是太美味了。

现在我将蒸馒头的做法教给你们,我们只需要准备50g老面,300g面粉,1.5g碱面和适量的温水。我们先将老面用温水化开之后,搅拌均匀之后再加入面粉,再进行搅拌,搅拌成絮状之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再加上保鲜膜,然后再倒入40度的水。将面团放入蒸锅中进行发酵。

一个小时之后,将面团取出,然后在面团里面加入碱面,大概揉搓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再将揉好的面搓成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然后当这些剂子再搓成圆形,然后,等待第二次发酵,这个时候在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我们在蒸的时候一定要用冷水下锅来蒸。

通过水蒸气,蒸上二十分钟左右,最后就可以关火了。馒头在锅中焖上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非常的有劲道,而且是越嚼越香的,再配上一碗大锅菜,简直非常的美味。蒸馒头时,别再傻傻的用酵母发酵了,用碱面发酵,馒头香软又筋道。你们在蒸馒头的时候。是如何发酵面团的呢?欢迎在评论区一起交流哦!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