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常做的5道家常菜,有荤有素,没想到这么好吃,价钱还不贵

双椒蒸豆腐

原料:

1汤匙油,一勺酱油,青红剁椒,葱,水豆腐。

实践:

1,将水豆腐洗干净后用刀全部切成大小相同的小片;再将葱洗干净切成小段,再放在碗里浸入水。

2,将已经剁好的辣椒全部倒在豆腐的表面,添加一些酱油,再用保鲜膜将整个豆腐盘包裹起来,不要有泄漏的口子。

3,在蒸锅中加一些水,调大火开始加热,把豆腐菜放在蒸锅内,盖上盖子,封闭蒸汽大概10分钟。

4.关掉火后,再取出蒸好了的豆腐,取出外面的保鲜膜,再撒上准备好的沥干了的葱段,最后把热油泼在豆腐上。

可乐鸡翅

原料:鸡翅,可乐;

辅料:料酒10毫升,小辣椒适量,酱油5克,姜1个,油5克,盐2克,葱花适量;

实践

1.清洁鸡翅,准备好生姜;

2.将1汤匙食用油倒入电饭锅中,放入已经切成小片的生姜,来回搅拌几次。

3.再放入洗好的鸡翅。生姜切片,放在所有的鸡翅下面,这样就可以除鸡翅的腥味,同时可以防止鸡翅粘连。

4.把500毫升的可乐全部倒到鸡翅内,记住可乐一定要淹没过所有的鸡翅。

5.加入1汤匙料酒还有2汤匙酱油。

6.按一下烹饪按钮就可以了;

7.如果你比较喜欢辛辣的食物,那么也可以加入一些干辣椒。加入几粒大蒜,味道也是不错的。

粤浙三小味

材料:10克盐,去皮蚕豆100克,花生仁70克,红油辣椒丝(精制红油和干辣椒),目鱼须100克,糖,黄酒,辣鲜露各5克。

实践:

1,再花生仁内加入500克糖,3克盐还有适量的水,然后取出来;蚕豆瓣再锅内炒熟,再加入3克的盐开始拌匀;必须将所有的目鱼须切成小段,再用黄酒以及盐4克搅拌后腌制1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糖还有红辣椒混合搅拌腌制。

2,将煮熟的花生仁,蚕豆,腌好的目鱼须放在一个容器中,载放在180C的烤箱内烘烤大概2分钟就可以了。

山药猪肚汤

材料

姜,料酒,油,盐,五花肉150克,胡椒,山药200克,鸡精。

实践

1,五花肉切好后,再用盐,醋和面粉混合搅拌或者抓取直到所有配料均匀附着在肉上。再煮2分钟。

2,山药去皮切成块。

3,砂锅内放入清水,五花肉,生姜,胡椒粉,料酒,煮约2小时(高压锅15分钟)。

4,再放入山药煮15分钟。

5,再放盐还有适量的鸡精调一下味就可以了。

辣白菜炖牛肉丸

主料:2汤匙油,豆腐100克,猪肉50克,土豆100克,牛肉丸100克,盐辣白菜100克,

实践

1.五花肉洗干净,沥干,切成片之后,加热锅中的油,倒入切好的五花肉,慢慢炒熟透。

2.将瘦肉翻炒变成白色后,再加入切好的辣白菜一起炒。

3.加入一些生姜末,还有大蒜末一起爆炒。

4.加入洗好的牛肉丸。

5.再加入适量的冷水,调大火烹煮。

6.当锅中的水开始煮沸后,在牛肉丸漂浮的时候再加入切丁的豆腐。

7.加入已经切好片的土豆。

8.盖上盖子,大火烹煮至到土豆片完全煮熟。

9.加入适量的盐调一下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