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五道美食,做法简单又美味,老人孩子都特别喜欢吃

大家好,小编涛涛又来了。今天小编涛涛给大家介绍五道美食,这五道美食非常的美味,做法也非常的简单。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快来按照小编的步伐来做吧。

一、红油鸭肠材料:新鲜鸭肠、大葱、红油、麻油、香油、酱油、醋、花椒粉、姜蒜沫、食盐、鸡精、葱花各适量。做法:1、首先把鸭肠清洗干净剪开,然后用食醋和盐加上料酒反复搓洗几次。最后一次加少量白酒清洗干净,葱段切丝备用。2、洗锅烧水,然后在锅中加入料酒和姜片、葱段、煮开。将鸭肠放进锅里稍微烫一下,鸭肠边缘卷起就立即捞起。3、取深底的盘子,在盘底放上切好的葱丝,上面放上烫好的鸭肠。4、拿出一个碗,在碗中放入香油、酱油、醋、花椒粉、姜蒜沫、食盐、鸡精、麻油、高汤调匀。然后淋在鸭肠上,撒上葱花即可,这样一道美食就做好。

二、剁椒鱼头

食材:大胖头鱼、剁椒、白酒、胡椒粉、料酒、豆豉油、油、盐、姜、东北小葱。做法:1.首先准备一个鱼头,把红剁椒和绿剁椒、姜、小葱、蒜、盐、胡椒粉、白糖、料酒全部准备好。2.然后把鱼头洗干净,鱼头用刀利开两半。洗干净后把盐和料酒抹鱼身上,开始腌制。3.葱花、蒜末、姜片、留着放在一边备用。4.然后再找一个盘子,然后把切好的葱姜蒜放在盘底。再把鱼头放上,水煮开后,放进去用大火蒸。5.然后准备红剁椒和绿剁椒,撒在鱼头上面。再洒进去一点白糖和姜末,然后盖上锅盖继续用大火蒸。蒸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

6.然后把蒸好的鱼,从蒸锅里给端出来,然后撒上一点小葱花。起锅烧油,油热后把热油泼在鱼头上。这样一道美食就做好了。

三、酸菜鱼

主料:鲤鱼、酸菜、鸡蛋、混合油、汤、精盐、味精、胡椒、料酒、泡辣椒末、花椒、姜片、蒜。做法:1.首先将鲤鱼去鳞洗干净了,用刀取下两边的鱼肉,在把酸菜洗洗完了再切成段,放在一边备用。2.起锅烧油,油热后下入花椒料、姜片、蒜瓣爆香后,倒入酸菜煸炒出味。然后加汤烧沸下鱼头、用强火熬煮。撇去汤面沫子,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盐和胡椒面备用。3.把鱼肉切成片放入碗中,然后在碗中加入盐、料酒、味精、鸡蛋清搅拌均匀,使鱼片均匀的裹上一层蛋浆。4.把锅内汤汁熬出味来之后,把鱼片放入锅中。另一锅入油烧热,把泡辣椒末炒出味后。在倒入汤锅内煮1分钟左右,等鱼片断生至熟。在加入味精,倒入汤盆子中即可,这样一道美食就做好了。

四、鱼香千叶豆腐丝

材料:千叶豆腐、木耳、尖椒、胡萝卜、蒜、红干椒、糖、白醋、老醋、盐、胡椒粉、水淀粉、生抽老抽、干淀粉。做法:

1、首先把千叶豆腐切细丝,放上少许干淀粉拌匀。2、然后把木耳泡发洗净,切细丝备用。胡萝卜洗干净切丝,尖椒洗净去心切丝。3、将酱油、胡椒粉、盐、糖、醋、蒜、放在碗中调成鱼香汁。4、起锅烧油,油热后把干红椒炒香,下豆腐丝煸炒片刻。5、然后下入胡萝卜丝煸炒,放入木耳丝翻炒均匀。

6、在倒入鱼香汁大火炒匀入味,可尝口再放调料。7、淋入水淀粉至稠即可出锅,这样一道美食就做好。

五、霸王鸡

材料:三黄鸡、青笋、山药、香菇、小黄瓜、紫薯、梨条、南瓜、凉粉、苦菊、小麻花。做法:1、首先将鸡捏一捏,拉鸡腿松开骨节头,使鸡鸡肉松弛。2、然后把黄瓜洗干净切成片,山药洗干净,去掉山药皮。青笋洗干净皮,紫薯去皮切片。3、起锅烧水,然后在水中放入葱姜烧开。4、拎着鸡头,将鸡放入开水锅里烫5秒钟。然后拿出放入凉水,反复进行三次。5、将鸡整个放入开水,盖上盖。撒入适量黄椒粉开锅煮5分钟,然后焖15分钟。6、盘中垫上苦菊,凉粉切条放上。然后放入南瓜、紫薯、山药,配上小柿子、麻花等小吃。7、用麻酱、盐、糖、红油放碗里。加少量水调成酱,撒上花生碎。8、把鸡从锅中取出,放入凉水冰镇20分钟取出。

喜欢小编的美食就转发评论,记得关注下小编哦,再次感谢你们的评论及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