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杀菌这样做,简单有效,大冬天的拒绝和螨虫细菌零距离接触!

2018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但是伴随的新年到来的还有极低的气温,之前街面上穿着清凉的美女都消失不见了,每一个都是裹着大棉袄,生怕自己的皮肤裸露在外面受冻。但是,现在天气这么冷,我们无论是在睡觉也好,在卧室里面呆着也罢,都需要一个温暖舒适的棉被,但是由于换季的原因,厚棉被都被我们搁置起来,长时间不晾晒和通风肯定有很多细菌和寄生虫,那么到底怎么简单有效的去除细菌和寄生虫呢?这里小编简单给大家介绍下。

1.最简单的方法肯定是将被子,被褥等床上用品在太阳下进行晾晒,这也是最省事的,但是这个我们也要控制好时间,因为秋冬季节昼夜温差比较大,而且空气中的湿气特别多,所以要晒被子除螨或者杀菌时间上要选择好了,还有就是不同材质的被子所需要的晒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棉被需要晾晒2-3个小时,纤维或者羽绒被1-2小时就足够了。这里再分享一个除螨小技巧,用黑色的塑料袋将棉被或者被褥枕巾一类的床上用品罩住,然后在阳光下晾晒,持续个2-3个小时,由于温度过高,棉被上的螨虫基本上会被消除的很干净。

2.一般来说我们都是利用高温除螨杀菌,其实花露水也可以杀死很大部分的细菌和螨虫,在清洗被褥,枕巾和床单时加适量的花露水,脱水后再阳光下晾晒2-3小时,即可轻松除菌和除螨,还能留下花露水的香味。

3.还有就是用冷冻除螨杀菌,但是这个操作比较麻烦,因为必须将被褥,枕巾等用品用保鲜膜包裹,然后放入冰箱或者冰柜内,持续存放6-24个小时,然后再在阳光下晾晒一段时间即可杀菌除螨了。

4.利用电吹风和熨斗也是可以除螨杀菌的,因为螨虫的生存条件一般为17-30度,当温度高于50度时,螨虫就无法存活了,所以我们可以用电熨斗将被褥烫几遍,然后再用电吹风吹一下,一般来说螨虫和细菌都会被清除。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