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多吃它,营养是鸡蛋5倍,尤其是孩子多吃点,我家一周做一次

说起糯米大家都不陌生吧,在日常生活中,糯米算是经常见到的一种食材了,我小时候,经常去买粽子吃的,因为粽子就是用糯米做的,吃起来又软又糯,挺好吃的,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喜欢吃呢?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吃的是粽子,没想到自己喜欢的却是糯米,喜欢那种香甜软糯的味道!

糯米丸子

前两天我在手机上看到一个糯米丸子的做法,我看到步骤中放上了五花肉,我这个人只要是看到肉食,就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特想去做一点尝尝的,反正做糯米丸子里面需要的食材家里都有,于是我就按照步骤自己在家做了一下,做出来的味道:比粽子里面的糯米还要香呢,放上了自己最喜欢吃的肉食,咬一口味道简直就是棒极了!我记得前段时间一个小伙伴问我:为什么我做的糯米丸子很松散还不成形呢?其实做糯米丸子也是需要一点技巧的,并不是说放上肉馅和糯米搅拌均匀就可以,如果这么简单的话,我想这道美食就成了我们的家常菜了!喜欢吃糯米丸子的朋友们,抓紧看一下我的步骤吧,只要是认真看一遍步骤,我相信新手一次也成功!

【糯米丸子】

【原材料】:糯米、五花肉、葱姜蒜、酱油、料酒、胡椒粉、食盐、白糖、胡萝卜。

【制作步骤】:

糯米丸子

1:把糯米提前放在水中浸泡3个小时,把五花肉先切成小块,再剁成肉馅(也可以直接放在绞肉机里绞成肉泥)。

2:在肉馅里加上葱姜蒜、蚝油1勺、酱油1勺、料酒1勺、少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最好是朝一个方向搅拌,把肉馅搅拌上劲)。

3:糯米泡好后,捞出来控干水分放在盘中,在锅里倒上水,开大火蒸25分钟;利用这25分钟,切一点胡萝卜丁作为备用。

4:糯米蒸好后,倒在一个稍微大点的碗中,加上适量的老抽、生抽、食盐、白糖搅拌均匀,再把肉馅和胡萝卜丁放进去搅拌均匀(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抓均匀了)抓均匀后倒上适量的糯米粉再一次抓均匀。

糯米丸子

5:揪起一块糯米团成一个圆球,摆放在盘子中就可以;在锅里倒上水,先开大火烧开,把糯米丸子放进去蒸3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