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家常菜:这几种老人小孩都爱吃的家常菜,你会做吗

现在的天气非常的冷,许多的家庭主妇因为懒不想做饭,于是就开始点外卖。其实外卖非常的不卫生,多吃影响健康。今天小编教大家做几个老人小孩都爱吃的家常菜,美味又有营养,简单又省事。不会做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炒藕片

食材准备:莲藕,青椒,红椒,葱末。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油,食用盐量酒干,淀粉,甜面酱,豆瓣酱,白糖。

制作方法:1.大家先把买回来的莲藕去皮清洗干净,用菜刀切成小块。然后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沸的时候把切好的藕片放进去,焯水两分钟捞出控干水分。

2.把焯水的藕片放在碗里边,再加上干淀粉搅拌均匀。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六成热的时候吧放在碗里边的藕片放进去,炸至表面微黄捞出控油。

3.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买回来的葱姜末倒进去,加入红油豆瓣酱,用铲子翻炒均匀。再加入甜面酱,把刚才炸好的藕片放进去,最后倒入适量的料酒。生抽白糖翻炒均匀,美食就做好了。

二、香煎杏鲍菇

食材准备:杏鲍菇、蒜。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油,食用盐,黑胡椒粉。

制作方法:1.大家把买回来的杏鲍菇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面用菜刀切成厚厚的圆形。

2.在炒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八成热的时候,把切好的杏鲍菇片放在锅底,用小火煎至出汤。

3.然后再加入蒜末,继续用小火腌制蒜末变成金黄色,撒上黑胡椒粉,还要适量的盐。

4.把杏鲍菇片煎成两面焦黄,美食就做好了。

三、清蒸茄子

食材准备:茄子、蒜、香菜。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盐,食用油,蚝油,香油。

制作方法:1.大家先把买回来的茄子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切成长条。然后把切好的茄子放在碗里边,撒上盐腌制15分钟。把买回来的蒜去皮,用菜刀切成蒜末。

2.把腌制好的茄子放在盘里边,切好的蒜末撒在茄子上面,蒸锅蒸15分钟。关火把茄子里边的多余水分倒出来,然后把蚝油均匀的淋在茄子条上再蒸10分钟。

3.把蒸好的茄子取出来,在上面撒上适量的香油还有香菜,美食就做好了。

四、干炒辣椒

食材准备:青辣椒、红辣椒、蒜。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油、食用盐、豆瓣酱。

制作方法:1.大家先把买回来的青辣椒还有红辣椒分别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切成段。然后把买回来的蒜去皮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蒜末。

2.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九成热的时候,把切好的青辣椒还有红辣椒放入锅里边。用铲子不停的翻炒,等到两面金黄的时候就可以盛出了。

3.然后再在锅里面放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热的时候把蒜末还有豆瓣酱放进去,爆炒出香味。然后把刚才炒好的辣椒放进去翻炒均匀,在里边加入少许水。加入适量的白糖,盐,调味翻炒几下,美食就做好了。

五、油炸金针菇

食材准备:金针菇,面粉,鸡蛋。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油,食用盐,孜然,黑胡椒粉。

制作方法:1.大家先把买回来的金针菇清洗干净,放在旁边沥干水分。在碗里打入一个蛋清,搅拌均匀撒上干淀粉。

2.等到金针菇的表面都沾上了面粉,再抖掉多余的面粉。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九成热的时候,把处理好的金针菇放进去炸一下。

3.炸到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把金针菇放在盘里面,再加上适量的食用盐或者黑胡椒粉调味就可以了。

六、红烧鸡块

食材准备:大葱,姜,鸡肉。

调味料:适量的食用盐,食用油,酱油,白砂糖,甜面酱,料酒,五香粉。

制作方法:1.大家把买回来的鸡块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把买回来的姜还有大葱清洗干净,切成段。然后放在碗里边加入葱姜,料酒,五香粉,甜面酱,盐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

2.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后,把腌制好的鸡块放进去,炸至深黄色捞出。

3.再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倒入适量的糖,酱油,盐,料酒,葱姜和水。烧开之后把顶层的浮沫撇去,把鸡块放进去大火转小火收汁,美食就做好了.

今天小编教的六道菜,大家都学会了吗?这六道菜非常的简单,大家还有什么好吃的菜推荐可以评论在下方。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美食的做法,欢迎关注小编,同时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精彩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